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曹云金承认离开德云社 新书签售会吐真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5日08:58

  昨天原德云社相声演员曹云金在京为自己的新书《金声金事》签售,现场来的有100人左右,以女粉丝居多,曹云金也首次在公开场合承认退出德云社,“今年八九月份德云社出事以后整改期间,公司就拿出了新的聘任合同,我觉得其中有一些条文不妥,就没签。之后也就没在德云社演出过了,现在我每周六在西四胜利电影院演出,平时也客串主持人、影视剧之类的。我师傅郭德纲也都挺忙的,最近这段时间没怎么联系了。”

曹云金承认离开德云社 新书签售会吐真言

  “老序”用在新书上

  这本书的序是由郭德纲和于谦各写了一篇,当然作序的时间是在曹云金离开德云社之前。其中郭德纲在序言中从曹云金八年前拜师住在郭德纲家里开始,写道:“这孩子聪慧有灵性,隐约中感觉有狂气,是龙就有性,好角儿都有傲气,只要有分寸,纵狂又如何?”一直写到曹云金的今天:“光阴似箭,金子长大了,台上有模有样,粉丝不计其数。现做主持,又搞影视,事业上做的风生水起。坐在一侧,看着他,我经常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徒弟就是师傅的骄傲,常言说得好,青出于蓝胜于蓝,是金子永远发光。”

  而称曹云金为“干儿子”的于谦在序言中表扬曹云金“有眼力见儿”“懂得尊师重道”,写道:“和德纲在外地演出时,(曹云金)帮忙沏茶倒水,搬凳子提包。我们上台演出,他站在侧幕观摩,我们下台,他站在德纲身后,即便旁边有座位,也从来没坐过,对师傅的照顾周到之极,用句老北京话讲,这孩子太有眼力见儿了。即便是每位大腕的助理,也没有这么规矩的。”“金子从小受师傅熏陶,在这个行业里耳濡目染,受过传统教育,懂得尊师重道。”听了曹云金离开德云社的采访,再回头看到这两篇序言,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书里躲不开郭德纲

  即便是离开德云社,提到曹云金时,很多人还是不忘加一句“郭德纲的徒弟,云字辈的”,所以这本书自然也绕不过郭德纲。在书中,曹云金写到他成为郭德纲的入室弟子,每天早晨5点起床练功的艰苦经历。也提到了郭德纲的勤奋用功:“那时候,我师傅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虽说不至于入不敷出,但真的挺辛苦,师傅在电视台做栏目一个月有几千块钱,在北京租套房子两千多的开销。师傅也挣外快,做个编剧什么的,天天在家里编写,师傅很勤奋,这一点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在提到跟郭德纲学艺时,曹云金也提到自己的不容易:“我每天跟着师傅,除了练功就是干活,没别的娱乐。师傅睡到中午起,我把报纸放好,茶沏好,这一切都是我该干的。可能我这厢背着贯口呢,师傅一句‘买菜去’,我就二话不说买菜去。生活中要是没有眼力见儿,没有眉眼高低,相声的活儿也好不到哪儿去。”

  生活中的时尚男孩

  曹云金在书中也以相当得意的口吻介绍自己颇有“女人缘”,甚至专门写了一篇“金丝”,表明自己是“相声演员中的偶像派”,写道“咱就女粉丝多,怎么着?”从昨天现场签售的情况看也的确以女“金丝”居多。在本书中,几乎有一半的篇幅都是曹云金的图片,有舞台演出的剧照,但更多的则是时尚的造型,唯一的细节是曹云金脖子上戴的金链子,几乎是标志性的道具。

  

(责任编辑:蒋明晶)

北京晨报

40525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0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