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小春杨幂《孤岛惊魂》引领青春恐怖新风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4日17:15


  由陈小春、杨幂、蔡淑臻、黄又南、徐天佑、安雅、谭俊彦、李曼筠、徐自贤等两岸三地当红偶像主演,香港青年导演钟继昌指导的青春恐怖电影《孤岛惊魂》,日前完成了近一个月的拍摄阶段,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据片方透露,该片力争将于明年春天与广大观众见面。不过,近日公布的一批剧照却已经吊足了广大惊悚片爱好者的胃口,片中,众当红青春偶像纷纷陷入荒无人烟的茂密丛林之中,包括陈小春在内的男主角们连滚带爬狼狈不堪;而如花似玉的女主角们也都衣衫不整眼神慌乱。就连杨幂这样平日里一贯楚楚动人公主范的漂亮姑娘,也难逃导演的毒手,一张独自立在丛林里的照片里,她穿着件背心,瞪大眼睛,脸蛋被泪水洗刷,脏得像只小花猫,一副末日来袭的可怜模样,不怪让喜欢她的影迷们惊声尖叫,锤地不已。

  片名《孤岛惊魂》,之前更多被影迷们所熟知的,是一款德国出的电脑游戏,在国内曾经也一度风靡。这款游戏也曾被德国人改编成电影,2008年上映后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必须说明的是,如今这部国产的《孤岛惊魂》,与德国人的电影并不牵连,片中的故事也与之有很大差别。中国版的《孤岛惊魂》在情节设置上,更像是欧美电视台近年来一直流行的一期野外生存电视节目——该片讲述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生存游戏”。彭飞(陈小春)、依琳(杨幂)与其他六名同样年轻俊美的男女聚在一起,在电视台主持人及摄影师的带领下前往远离尘世的孤岛。他们彼此陌生、各怀心事,但目的却只有一个——为了百万元的巨额奖金。利益驱使他们从登上游船那一刻起便开始针锋相对,但又无法阻止荷尔蒙的分泌,碧海蓝天下暧昧在陌生男女间肆意滋生,却不知危险已经悄悄降临。

  一线大批俊男美女明星,误入荒野禁地,开始了残酷惊悚的杀人游戏。在好莱坞,类似题材的作品早已自成体系,成为每天暑期档年轻人的固定饕餮大餐。其中最为有名的,便是《惊声尖叫》系列,该片从1996年到如今,已经拍摄了3部,每部都是票房狂收,包括凯瑟琳·泽塔琼斯在内的很多好莱坞大腕都是该片铁杆粉丝,第四部目前也正在筹备之中,同名延伸出来的《惊声尖笑》系列也同样获得成功;《去年夏天你做了什么?》系列也属于同类型,在中国惊悚迷里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而《十三号星期五》、《致命弯道》、《蜡像馆》等同类影片,影迷更是耳熟能详。

  本片与上述经典欧美恐怖作品在类型上契合,融入了诸多恐怖、性感、惊悚等元素,堪称开启了华语青春恐怖电影的新篇章。但在内容上,中国人的惊悚毕竟和西方有着难以名状的差别。影片选在某荒岛封闭拍摄,这也开启了国产恐怖片的先例,据陈小春透露,现场大家玩起了“丛林冒险游戏”,演员们在未开发的丛林中迂回穿梭,几乎让大家忘记了是在拍戏,让野外拍摄经验丰富的陈小春,也大呼过瘾。

(责任编辑:王晓东)

搜狐娱乐

5388粉丝

关注

飞狐

165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