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晓明2010年不顺遂 用自嘲面对恶意攻击(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04日14:50
黄晓明 尤晓源 摄
黄晓明 尤晓源 摄

  2010年的黄晓明并不顺遂,在凭借去年的《风声》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之后,今年却经历了很多主要来自于网络的批评、嘲讽以及恶搞。某节目对话黄晓明,在问到如何看待这些并不善意的声音时,黄晓明自言他学会了用自嘲的精神来轻松面对。

  记者:有人说黄晓明年轻的时候很狂,现在变得越来越稳重了,是因为以前的性格在这个圈子里吃过亏吗?

  黄晓明:当有人当面故意问我一些会激怒我的话时,我的个性会告诉我甩脸就走,我的教养又告诉我不能这样。我出道一段时间后发现,原来有时候明星还是得假一点,假装有个性假装有神秘感;到了今天我又发现,我很辛苦,我装不了,我越是真诚人家越说我假。

  记者:印象中有没有最让你难以忍受的批评甚至攻击?

  黄晓明:前几天《赵氏孤儿》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我,说黄晓明你演这部戏不用再装了吧,我真的很想问他,我之前哪个角色是装的?

  记者:在面对别人对你的批评,包括一些恶搞、奚落时,你现在会采用自嘲的方法去化解,这是一种“策略性”的应对吗?

  黄晓明:自嘲的方法我是最近才学会的,我觉得现代人缺的就是自嘲精神,我也在努力的过程中。《叶问2》出来的时候有人说我很“二”,我说谢谢你,我真的是很“二”,而且做演员不“二”真不行。你不“二”,怎么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去投入的演戏?

  记者:你凭借《大汉天子》被认识的时候,大家对你的评价非常高,但似乎从你开始演电影之后挑剔就越来越多,也更刻薄,你自己有烦恼过是为什么吗?

  黄晓明:我今天得到了,名气我得到了,粉丝我也有了,金钱我不能说我得到很多,但是我得到了。与其为这些东西心里不平衡,不如想想我下面该做什么。

  记者:你觉得自己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黄晓明:现在的黄晓明就是“能忍”,这让我的心胸更开阔。

  记者:怎么评价自己这次在《赵氏孤儿》中的表演?

  黄晓明:《赵氏孤儿》杀青后陈凯歌导演说过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黄晓明和张国荣根本的一致的地方,就是他们俩都想做一个好演员。(本文略有删改)

(责任编辑:王晓东)

搜狐娱乐

5384粉丝

关注

飞狐

165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