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赵本山在沈阳投建的“二人转体验馆”正式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4日00:39
  中新社沈阳12月3日电 (记者 秦逸)中国非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二人转演员赵本山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沈阳刘老根大舞台建成“二人转体验馆”。这座集旅游观光、二人转表演、东北民俗及二人转历史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验馆,3日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看到,这座“二人转体验馆”为4层楼,一楼是展示区,表现东北农民欢庆丰收的景象;二楼是“象牙山照相馆”;三楼是“二人转印象馆”,展现演员唱传统二人转场景;四楼是“二人转综合展示区”,主要陈列二人转历史。

  二人转老艺术家马丽说,二人转有300多年的历史,根基在东北的农村,上世纪广泛流传于老百姓中,市场非常大。随着社会发展,多种文化渗透,二人转一度濒临消失或者边缘化。赵本山多年来一直坚持在二人转的阵地上,在传承的同时还进行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

  赵本山说,建体验馆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想让每一个徒弟看一看,二人转演员是怎样走过来的,不要忘本,也让更多的观众了解二人转的发展历史。他表示自己永远是一个二人转演员,更是一个地道的农民,看到这里的场景,感到非常亲切。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