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节档战局初确定 十余部电影哄抢“贺岁”蛋糕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4日02:18
  本报记者 张明春

  随着电影版《武林外传》上映档期的最终确定,春节档电影市场的烽烟混战格局开始逐渐清晰,一、二月份将有《武林外传》《最强喜事》《将爱》《喜羊羊与灰太狼3》《我知女人心》《神奇侠侣》等十余部电影先后密集上映。而从这些电影分析来看,2011年春节档将会呈现没有超级大片、港产贺岁扎堆、经典重拍以及续集最多、主打喜剧加爱情四大特点。

  没有超级大片

  十余部电影共筑制衡之势

  12月的贺岁档里“超级大片”云集,《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将会共筑“三足鼎立”之势,相形之下其他中小电影只好纷纷见拙。但在2011年的春节档里,尽管会有《武林外传》《最强喜事》《将爱》《喜羊羊与灰太狼3》《神奇侠侣》《我知女人心》《戒烟不戒酒》等十多部电影先后上映,但是纵览这些电影,却没有一部会是大导演、大制作的“超级大片”。有院线人士因此表示,“相较贺岁档而言,这样的格局将使春节档里没有绝对的强者。”

  港产贺岁片扎堆

  香港老牌明星大“堆砌”

  2011年春节档将是迄今为止港产贺岁电影最扎堆的一年,《神奇侠侣》《新食神》《72家租客2》《我知女人心》《最强喜事》《全球热恋》《财神客栈》《我爱香港》八部电影的接连上映,将会使得明年春节档“港味十足”。这些港产贺岁电影除了《我爱香港》之外,全部都是续集或改编的“旧瓶装新酒”之作,每部电影当中香港老牌明星的“堆砌”,更是成为所有电影的共同特色。

  经典重拍+续集

  前作攒下丰厚群众基础

  除了七部港产贺岁电影之外,内地的《武林外传》以及《将爱》同样也是经典重拍之作,电视剧《武林外传》是国产情景喜剧的巅峰之作,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则开创了内地偶像剧的先河。数年之后两部电影召集原班人马重装上阵意图再续辉煌,前作积攒下的丰厚的群众基础,无疑将会使得这些电影在春节档的混战当中最有胜算。

  主打喜剧+爱情

  最符合“春节档”特点

  对于春节档来说,正月初一农历新年过后,就是正月十二的情人节,于是除了《武林外传》《最强喜事》《神奇侠侣》等喜剧片,《将爱》《我知女人心》等爱情电影的上映,则给这个春节喜庆之余平添几分温馨浪漫。2010年春节档有《锦衣卫》《大兵小将》《孔子》等片先后上映,尽管这些电影最终取得可观票房成绩,但是这些电影都跟“过年”的氛围颇为不搭。大量喜剧电影选在春节档来上映,将在类型上面更为符合这一档期特点,就连“黄金搭档”陈佩斯与朱时茂也在沉寂十年之后再次出山,他们将用《戒烟不戒酒》为观众送上一部“合家欢”式贺岁电影。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