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陈志云回归局势骤变 TVB台庆难掩“金枝欲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3日16:28
雯女盼连庄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难圆梦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晚报制图 邬思蓓

  12月5日,香港无线(TVB)43周年台庆颁奖礼将正式举行。由于TVB高层派别纷争依旧严重,加上早前因涉嫌贪污诈骗而遭廉政公署起诉的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在台庆前突然高调宣布复职,TVB内部局势再次发生微妙变化,此次台庆颁奖礼也难免受影响。

  一直是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爱将的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虽被视为视帝黑马,但很可能沦为牺牲品,与陈志云关系较好的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黎耀祥则胜算大增。视后方面,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佘诗曼又将正面交锋,去年惜败于对手的佘诗曼很可能“复仇”成功。

  派系之争:四派犹如现实版“金枝欲孽”

  TVB大戏《金枝欲孽》曾经一度收视爆红,后宫佳丽们的勾心斗角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尽管TVB的艺人和高层一直否认内部的派系斗争,但现实版“金枝欲孽”一直都存在。

  据悉,TVB高层分为四大派系,戏剧制作总监曾励珍派下有杨思琦马浚伟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欧阳震华、张可颐等艺人,但欧阳震华、张可颐如今都不再是无线全约艺人。擅长监制商战大戏的梁家树与曾励珍同为戏剧制作总监,但两人早年就传不和,当年“恶斗”的结果是梁家树夫人、同为高层的萧笑鸣无奈被逼走,那时古天乐约满离去,而萧笑鸣的爱将宣萱则投奔梁家树。当年TVB的中坚力量罗嘉良、郭晋安、陈慧珊等追随的也是梁家树,只可惜罗嘉良转投内地发展,陈慧珊为家庭隐退,宣萱也只是部头约艺人,倒是梁的女儿梁靖琪在老爸的力捧下频频上位。

  当红的乐易玲担任制作资源部总监,主管艺人,一直热衷于捧新人,郑嘉颖就是被乐易玲一手捧上视帝宝座的。而佘诗曼、林峰、吴卓羲、黄宗泽等年轻一辈更是乐易玲的爱将,尤其是近年发展势头迅猛的林峰,备受提携。官复原职的陈志云如今仍是TVB电视业务总经理,他喜欢与其他高层“对着干”,比如喜欢出风头的陈法拉一直不得曾励珍和乐易玲的喜爱,陈志云却一手将其捧成最佳女配角,邓健泓、崔建邦等都是陈志云的爱将。

  每年的TVB台庆也是体现各大派系“强弱”的时候,艺人也会私下拉拢高层。比如佘诗曼在2006年台庆颁奖礼前就私下请乐易玲到洲际酒店吃日本料理,最后旗开得胜。而去年黎耀祥和邓萃雯(在线看影视作品)获封视帝、视后,两人虽不是全约艺人,但跟陈志云关系都不错,所以去年的台庆也为陈志云长了面子。

  强者回归:陈志云高调复职引局势突变

  因为今年3月卷入涉贪案,陈志云几乎一整年都是风云人物。就在全民等待审判结果时,被停职8个月、仍有5项控罪在身的陈志云上个月突然高调重返无线。据悉此次是六婶方逸华亲自出马将其请回,而陈志云更是高调亮相“万千星辉贺台庆”晚会,其风头甚至盖过同场大牌艺人。

  不过,无线已事先声明,陈志云复职后的工作将不包括艺人管理及选角安排,其回归后的第一项任务就是与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百代、索尼的谈判。此前负责接头的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一直沟通失败,令四大旗下歌手陈奕迅、谢安琪、陈慧琳及左麟右李等破天荒地在有线、亚视等台现身。陈志云的另一项任务是收复幕前失地,无线收费台由2006年开始播出招牌节目 《志云饭局》,在陈停职后被迫下档。随着陈志云的回归,他在今年7月推出的节目《生死之交》有望“还魂”,以变种《志云饭局》形式在收费台出现。

  虽说陈志云复职不管艺人,但他的高调回归仍好似“定时炸弹”,“心腹”艺人和“叛变”艺人都难免受牵连。比如王喜在陈志云落难期间一直力挺挚友,陈志云多次公开亮相都有王喜陪伴在左右。有传王喜因此在TVB惨被边缘化,不仅在拍剧集戏份大减,其主演的《囧探查过界》也无缘按时播出,他也痛失角逐今年视帝的机会。早前的台庆亮灯仪式以及台庆晚会,王喜甚至没有被邀请出席。不过,陈志云归位后,王喜主演的《囧探查过界》已于11月29日播出,这不免让人联想到是陈志云在背后帮忙。

  而陈志云的老对头乐易玲近来也屡屡受挫,其爱将林峰被指没有电影市场,其主演的电影《翡翠明珠》、《完美嫁衣》票房都不算大卖,而郑嘉颖则因乱泡妞人气急跌。

  帝后大战:黎耀祥邓萃雯能否连庄成悬念

  TVB的高层斗争是一出好看的大戏,每年的台庆颁奖礼更是话题不断,关于视帝视后的竞争甚至比台庆剧还精彩。据悉,视帝视后的出炉一般分三个回合,先是观众网上投票,接下来是内部监制、导演等专业人士讨论,高层最后综合各方面意见定夺奖项。

  高层自然掌握着“生死大权”,但民意也不容忽视。比如去年黎耀祥和邓萃雯双双凭《巾帼枭雄》获封视帝、视后,观众的呼声也起了很大作用。今年的视帝竞争中,呼声高的分别是黎耀祥、陈豪和林峰。但出演了《义海豪情》的黎耀祥自认“连庄”机会不高,他倒是大赞陈豪在《公主嫁到》中的喜剧表演很出色,而林峰则属于“观众喜爱的偶像派”。

  不过从网站人气上来看,林峰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人气选票远远高过陈豪和黎耀祥。林峰自己也充满信心:“你问我颁奖有没信心,我会说有!但每年出席颁奖礼,我都平常心对待,公司有很多前辈,后辈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本分。 ”但有传无线已决定将“最佳男主角”颁给更得师奶欢心的陈豪。此外,也有消息称林峰虽有乐易玲撑腰,但陈志云高调回归后局势肯定生变,林峰拿奖机会又变少了。

  视后方面,最热门的就是佘诗曼和邓萃雯。 《公主嫁到》是今年最火爆的作品之一,佘诗曼大有胜算,不过她仍压力不小:“外界对我期望太高反而增加了很多压力。 ”由于邓萃雯在《义海豪情》中的表演深得人心,根据日前投票统计显示,雯女人气支持率高出了佘妹两万余票,而她本人也十分有信心:“我不会想太多,但和黎耀祥一起得奖最完美。 ”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娱乐

534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