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11月25日全国公映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李治廷成影坛新贵:不是猛龙不过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3日16:17
李治廷版李小龙英气十足
李治廷版李小龙英气十足

《岁月神偷》李治廷剧照
《岁月神偷》李治廷剧照

李治廷在东亚演唱会
李治廷在东亚演唱会

  近日,随着文隽、叶伟民执导的电影《李小龙》热映,少年李小龙的饰演者李治廷引起了各方瞩目,大家都在讨论这位被誉为“史上最帅的李小龙”扮演者。像是突然空降到来,影坛新贵“李治廷”这个名字一下子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位来自于香港、毕业于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物理系、初试电影不久便已成绩斐然、引发华语娱乐圈轩然大波的年轻男孩,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个性张扬,而是少有的谦逊、诚恳、勤勉,甚至略带害羞。但稍作了解就可得知,李治廷除了像微博上人人热传的帅到不行之外,的确另有“功夫”藏身,在娱乐圈的江湖中成名如此神速绝非偶然。

  岁月轻狂 十项全能不负少年时

  很多人在看完《李小龙》的时候特别形容,李治廷的表演略有青涩之感,但这种青涩给人带来的是舒适的新鲜感。这并不奇怪,这位生于八十年代末的男孩的确还拥有让人艳羡的青春年少,但更令人羡慕的恐怕是如此年轻便拥有的“十项全能”。与李小龙从小便与电影结缘,也是因出演了多部作品成为当年香港街知巷闻的明星一样,两人背景甚有巧合雷同之处,引证了张爱玲曾经所说的,成名一定要趁早。

  李治廷以歌手身份出道,却凭电影进入大众视野,《李小龙》或许是他电影生涯的另一标志性里程碑,戏里他将一个好强好胜,调皮顽劣的少年李小龙诠释得味道十足,举手投足间青春和文艺气息兼具,更因极富李小龙神韵而被李家兄弟大赞。而他此前在电影处女作《岁月神偷》中的上佳表现,则让人在泪眼朦胧中记住了他俊朗的面孔和怀旧气质,由他演绎的主题曲《岁月轻狂》也以其优美的旋律广为传唱,初出茅庐的他一并拿下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和最佳电影歌曲奖。

  如此优异的电影成绩恐怕容易让人忽略了他的音乐才华,事实上他能弹会唱,自己包办监制的个人专辑《今天开始》横扫09年度香港各大音乐颁奖礼的新人奖项。除此以外,李治廷还拥有令人骄傲的教育背景,早在17岁的时候,李治廷就被唱片公司高层看中,才华渐显,但他并没有急于入行,而是选择到英国伦敦帝国学院修读物理系,这种非科班出身除了为他的表演平添一笔“令人舒适的青涩”之外,也为他赢得了年轻一辈少有的优雅谈吐和厚积薄发的内涵积累。

  横空出世 领跑新一代亚洲偶像

  文隽在谈及李治廷的时候曾多次形容他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相处大半年,发觉这小伙子是位谦虚有教养的孩子,而且肯学肯做,看他短短三个月内就练成一身肌肉,且具备十足信心去模仿李小龙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演艺方面确有天分,他有观众现实缘和亲和力”,如今看来,文隽顶住压力让这位新人区呈现一代功夫巨星的选择显然无比成功。

  事实上,在此之前,各方传媒已经盛传,这个男孩简直是“横空出世”,他能弹能唱、能演会跳,有才华又有教养,努力、谦虚、踏实、肯干,除此之外,上天偏爱的赐给他一副英气逼人的面孔,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如此年轻!这所有的东西加在一个人身上,在娱乐圈实在罕见。娱乐圈虽星光熠熠,但算起来大多由老辈和巨星撑场,“偶像”层出不穷但含金量低,“断层”严重。李治廷的出现仿佛一下子提升众人士气,说到底,大众总是在渴望一个“全能巨星”的出现,而这种艺人在大环境下又太少得可怜。

  很明显,李治廷并不着急于叱咤风云,而是坚持慢工出细活。一年之内,他交出的答卷让人满意,观众从开始熟悉到说他帅到不行,行内人士认为他演李小龙“形神兼备”,而这也是文隽的初衷,“我不要一个功夫好的李小龙,我要一个形神具备的李小龙”,叶伟民说他演出了李小龙的“洋味”,“李治廷也是从国外回来

  的,我觉得他还有一点很特别,他有一团火在,他不是在模仿李小龙,而是真的有一种味道在”。相信凭电影在海外的热卖,可以预见李治廷很快便会成为亚洲地区最炙手可热的偶像。

  对李治廷版李小龙的认同感也有可能源于两人身上有部分共同点,比如同为香港成长,年少成名再一步一步迈向全球,虽然这对于李治廷来说还有一段甚远的距离,但是难免会让人想起所谓:英雄不负少年郎,不是猛龙不过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