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姜文郑晓龙再聚首 不愿爱妻嫁胡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3日11:46

《金婚风雨情》剧照
《金婚风雨情》剧照

  搜狐娱乐讯 《金婚风雨情》正在北京、安徽等四大卫视热播,该剧由郑晓龙导演、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周韵领衔主演,影帝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剧中大大地客串了一把,与郑晓龙17年后再聚首,力挺爱妻周韵,剧组回忆起当初的拍摄场景仍意犹未尽。

  2010年2月9日,《金婚风雨情》剧组终于与姜文执导的电影《让子弹飞》剧组在怀柔中影基地“胜利会师”。自1993年《北京人在纽约》后,至今阔别荧屏十七年,姜文一直忙于自己的电影事业而甚少接拍电视剧,导演郑晓龙和姜文也十分难得在《金婚风雨情》中再度合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姜文曾坦言:此次应邀客串《金婚风雨情》是缘于与郑导多年的交情,同时助阵爱妻周韵。当初,姜文带领他的电影《让子弹飞》剧组全班人马从广州坐飞机火速移师北京,抢拍北京剩下的电影戏份,为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让《金婚风雨情》赶在年前杀青。

  当天下午,周韵胡军和几位主演都早早的来到片场,等待姜文从不远处的10号影棚赶过来。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姜文的身影。郑导终于坐不住了,起身前往姜文的电影片场“探班”,这才得知姜文在电影《让子弹飞》里的造型是留着胡子的,因此要在进《金婚2》剧组前把他的戏份赶完,才能剃光胡子。郑导此番前来可不是光凑热闹,在“捣乱”的同时还顺便过了一把导演电影的瘾,他坐在监视器前,就在大家看回放后都拿不定主意时,郑导突然一句“过!”,让姜文的戏份尽早杀青。回来后,郑导诙谐地说:“我要是不去的话,谁给他们喊‘过’呀”,随即又解释:“但我也不是光喊‘过’,我觉得有问题的地方也会提出来的。”

  姜文进组时,天色已经擦黑了,郑导只好把原定于白天的戏份改成了夜戏。等候多时的周韵见到剃了胡子的姜文,一下子没认出来,姜文不禁感慨:“这可是我留了一年的胡子啊,为了你,我都刮了。”周韵欣喜道:“你刮了胡子我看着还真不习惯呢,既然来了,我也就不好再抱怨什么啦。”

  其实,姜文姗姗来迟的原因未必只是赶拍完电影的戏份,大家纷纷猜测:由于姜文进《金婚2》剧组的第一场戏就是在胡军周韵“新婚”之时前来道喜,既要拱手把爱妻周韵“嫁”给胡军,还要拱手祝贺,这怎能不让姜文这位“正牌”丈夫犯难呢?不光在戏外如此,在戏里,姜文饰演的军长也对二人的结合很“头疼”。作为该剧的特邀出演,在谈及角色时他透露:他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军长,他非常欣赏耿直的军事才能,并亲自送他到军校上学,希望耿直毕业后到师里当参谋长,而且很关心他的个人问题,第一次见到舒曼时连连称赞耿直和她实乃英雄美女的天作之合,但在得知舒曼不仅出身资本家,而且她的父亲还跑到台湾后,为了耿直的政治前途,他想尽办法拆散二人,还到舒曼工作的医院劝她离开耿直,甚至不惜把自己的侄女小乔“贡献”出来,只为把耿直留在部队。哪知耿直顽固不化,宁愿脱掉军装也要娶舒曼,军长大失所望,十分惋惜。

  所以,不论戏里还是戏外,都着实让姜文左右为难。难怪在实拍时,发生了下面这一幕:姜文对周韵道喜过后转身出门,戏本已结束,他发现来时停在门口的道具吉普车不见了,顿时“暴跳”:“谁把老子的车开跑了!” (文/静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