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晓晨拍《西厢记》 被誉文艺青年典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3日11:06
张晓晨照片
张晓晨照片

张晓晨被誉文艺青年典范
张晓晨被誉文艺青年典范

  搜狐娱乐讯 由内地实力派偶像男星张晓晨(Edward)领衔主演《西厢记》正在西安古城热拍中。张晓晨在这部脍炙人口的古典名著改编的电视剧中饰演男一号“张生”,而他自身的文艺气质,恰到好处地契合了人物身上的书生意气。据悉,张晓晨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这次即使在紧张的拍摄工作,身在剧组的他也依然保持着每天睡觉前必拿出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阅读。最近又因为正在研读《论语》,被剧组的同事称其为“文艺青年”典范。

  作为内地新生代男演员的代表性人物,张晓晨(Edward)一直以出众的外形、不俗的谈吐和独特的气质彰显着自己的特别,而这种气质很大程度上便来源于他平日对文学的热爱。张晓晨曾对外界透露他从小成绩最好的一门课就是语文,而十几岁时就养成了手不释卷的阅读习惯。这次在《西厢记》中饰演张生,又恰好是一个书生的角色,让张晓晨很轻易就可以抓住人物的韵味。最近,张晓晨(Edward)迷上了《论语》,虽然不是第一次阅读,但在剧组阅读仿佛又有着别样的感觉。在拍戏间隙或自己的休息时间,张晓晨总是随时掏出随身携带的《论语》读上几页,有时兴之所至还会旁若无人地大声朗读。在古色古香的拍摄现场,还真有种人戏不分的特别志趣。

  为了扮演好这次的角色,张晓晨(Edward)将自己全情投入“张生”一角,把自己生活中的文艺情怀尽力融入到角色当中去,誓要打造内地荧屏上最具气质的“文艺书生”。剧中张生正是典型的“知书达理却为爱痴狂”的人物,从第一眼看到崔莺莺后,他从没半刻改变对伊人的情意,他对爱情的专一、执着乃至痴迷,为了接近佳人,他附斋追荐亡父,祷词却是希望“早成就了幽期密约”。导演路奇对张晓晨(Edward)的诠释非常满意,更是得意与自己能从国内适龄的男演员中挑出这位难得的“文艺青年”。

  据身边人爆料,张晓晨(Edward)除了读《论语》,看的书多而杂,还包括《毛泽东》、《人生若只如初见》、《费洛伊德》、《古希腊神话》等巨著,每日朗读背诵唐诗宋词更是不在话下,通过提升个人的文学修养力图赋予角色更多文艺气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