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来蓉造势 王学圻面对绯闻很生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03日09:25

  昨日下午,陈凯歌与《赵氏孤儿》制片人陈红,主演王学圻、彭波一起亮相蓉城,为即将于12月4日上映的电影《赵氏孤儿》宣传造势。连日来的舟车劳顿似乎没有影响陈凯歌的好心情,面对记者对其剧情安排上的诸多质疑,陈凯歌耐心做出回应。而近日,一张王学圻与范冰冰的牵手照在网上疯传,更有人指出王学圻与范冰冰其实已同居两年。对于记者的询问,王学圻昨日压住愤怒义正言辞地否定:“那是一个太无聊的假新闻”!

  说剧情

  “头重脚轻”是必须的

  《赵氏孤儿》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很多提前看完该片的观众都欣喜表示,《霸王别姬》时期的陈凯歌正慢慢回来,该片十分精彩。不过,也有很多观众看后对该片提出了意见。不少观众表示,《赵氏孤儿》的前半段剧情安排得非常精彩,但剧情从屠岸贾摔死孩子后便开始松懈,难再精彩。

  昨日,陈凯歌坦言,“就像人的呼吸一样,不可能都是同一个节奏。我觉得剧情在紧张之后需要静下来,所以才做了这样的设计。”陈凯歌表示,前半段戏都是在讲一天中发生的故事,剧情的紧凑感自然强烈,但是后半段却是在讲15年中发生的故事,显得零散也在情理之中。

  聊“断背”

  观众一说才发现

  不少人表示,《赵氏孤儿》最大的看点在于三个男人之间若隐若现的“断背情”。影片中,无论是扮演“仇敌”的葛优和王学圻之间、亦或是有大量对手戏的葛优和黄晓明之间,观众皆能从中读出点“断背”的情感倾向。当记者询问陈凯歌是否介意观众评价此片“同志”味道过浓时,陈凯歌大笑了起来。他笑言,他也是听了观众评价才发现这点的。“连我自己都觉得有趣,又专程再看了一遍片子,还真发现有点这个意味在里面。”

  陈凯歌继续说道,“以前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只有两种声音,一个是导演本人,一个是电影评论者。但现在观众也有发言权了,这其实是很好的事情。这样就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内容被发现,也能让电影内容涵义变得更丰富。”

  露真心

  明白批评是个好东西

  很多人对陈凯歌的印象都停留在《无极》时期。那时候的他更像是一个“精英帝”,“谁也不能说我的不是,你恶搞我,我就把你送法庭”。但如今,陈凯歌发生了质的改变。在《赵氏孤儿》着手宣传伊始,陈凯歌便摆出了自己的态度,“欢迎批评,接受所有批评”。从昨日他对各种质疑的回应看来,陈凯歌确实做到了。

  陈凯歌说,以前的他对不同的声音总是很排斥,觉得是别人对自己要求太高,不公平。但现在的他却想开了,“别人说你是因为对你有期盼,是看得起你,为你好。所以我现在觉得不同的声音反而更能启发我拍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是好事情。”

  曝隐私

  儿子教他偷菜和“给力”

  昨日,心情大好的陈红向在场记者大曝自己老公的隐私。她表示,陈凯歌生活中其实是个特别逗趣儿的人。“他连手机都不太会用,但是却很喜欢偷菜,这是跟着他儿子学的。”陈红还透露,陈凯歌与儿子关系很好,很多时下的流行语也是从儿子那里学来的。“比如儿子经常让他(陈凯歌)给点力,就是给点钱买东西。所以他现在也特别爱说这句话。”昨日,陈凯歌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剧将是一部现代剧,会反映时下现代人的生活状态。

  和范冰冰同居?

  王学圻怒了:冰冰太年轻,经不起诽谤

  相比陈凯歌的侃侃而谈,王学圻则显得相当低调。昨日,他几乎一言不发,安静坐着。原来,王学圻被近日传出的其与范冰冰的同居传闻弄得十分心烦。当有记者询问该消息是否属实时,王学圻直言:“那太过分了,完全是无中生有。”王学圻表示,之前有人说他和葛优不合,他一直觉得自己抵抗力强,没太当回事儿。现在居然又传出他和范冰冰同居,这让他十分气愤,他义正言辞地说道:“范冰冰是一个很正直的人,她还那么年轻,经不起假新闻这样诽谤。我和她是一个工作室的,接触自然比较多,但绝对是很正常的交往。我将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王学圻表示,对他来讲,事业、演戏才是生活的重心,所以拍好戏仍然是他今后的生活目标。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韩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