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年央视春晚 > 新闻速递

央视兔年网络春晚连办六场 偏重草根性(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2月03日08:19
郭大卫有机会在央视网络春晚与张靓颖合唱
郭大卫有机会在央视网络春晚与张靓颖合唱

张靓颖(资料图)
张靓颖(资料图)

  尽管央视每年变着花样搞春晚,但“群舞+合唱”的联欢会主题往往遭观众诟病。前两年,众多地方卫视和网站大搞网络春晚,大有抢“年夜饭”的势头,一向以阳春白雪形象示人的央视主动放下身段,宣布兔年春节将在水立方连录6场网络春晚。

  偏重草根性力挽年轻收视群

  对60后、70后来说,除夕夜除了吃饺子、放鞭炮,还有一个习惯就是看央视春晚。最近几年,看春晚这项全家集体活动,逐渐在80后、90后甚至00后的“除夕节目单”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草根性强、娱乐大众的网络春晚。

  央视兔年火急火燎办网络春晚,是在抢救年轻收视群吗?记者在央视网络春晚官网上看到,栏目组11月初就早有行动,举行“进高校选达人”的征集活动,将“广告”做到了大学校园里。

  央视春晚工作人员透露说,今年网络春晚将偏重草根性,“目前官网已经开通节目征集、春晚吉祥物、主题曲、纪念封设计的征集活动,地方电视台可以向栏目组推选当地‘娱乐达人’。”昨日记者也在栏目官网上看到,自从前日央视高调宣布杀入网络春晚后,许多网友踊跃上传节目视频,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残疾歌手王亮”独唱、10岁小姑娘方圆翻唱王菲的《传奇》、剩男集体演唱《没有车没有房》位居热门视频排行榜前三名。此外,官网留言区内,网友不加掩饰地希望2010年人气最旺的龚琳娜的《忐忑》、旭日阳刚的《春天里》两档节目加盟网络春晚。

  保住金字招牌力压地方台春晚

  1983年,央视头一次提出春节联欢晚会的概念,近30年发展后,不仅被网友娱乐出“山寨春晚”,也被各地方卫视举办的各类春晚抢了风头,而借着网络的时尚度,今年网络春晚势必爆发。

  办网络春晚是央视力保春晚这块“金字招牌”吗?央视工作人员介绍说,兔年网络春晚将采取“6+1”模式,“在水立方录制6场晚会,首台晚会将在大年初一晚上7点,在央视三套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剩余5台从大年初二至初六连续在中国网络电视台播出。”无论规模、时间跨度,还是播出平台,都力压地方频道和网站。

  记者从众多知名演艺明星经纪公司获悉,他们均收到2011年首届CCTV网络春晚的艺人邀请函,此外,央视网络春晚计划与门户网站、主流视频网站合作举办,通过公交电视、IP电视、手机视频等平台来发动网友参与。本报记者 任奕洁

  央视两台春晚会不会“打架”

  有传闻说,2010网络人气王龚琳娜、旭日阳刚有可能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因为他们都是网络红人。那么他们是上传统春晚,还是网络春晚?两档春晚会不会分化明星资源?

  网络春晚栏目组对此表示,虽然网络主打草根,但明星大腕也不可或缺,“毕竟是过年,明星就像一道大菜,不可缺少。不过他们只是画龙点睛,最主要的演出力量还是来自网络。”对于龚琳娜、旭日阳刚的节目,栏目组工作人员则表示:“菜虽然一样,关键看你怎么烹调出独特口味。他们有望加盟网络春晚,但会以特别方式出场和表演。”

  央视三套的《我要上春晚》节目一直推崇草根明星,并且人气节目会上传统春晚,那么这些节目会不会登上网络春晚舞台?昨日《我要上春晚》工作人员透露说,目前网络春晚方面还没有和栏目组联系。

  此外,记者昨日获悉,西安男孩郭大卫有望加盟央视网络春晚,除表演拿手海豚音,更有机会与张靓颖合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华商报

121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2粉丝

关注

BlueLos

61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