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沈佳妮:我喜欢有命运感的东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03日08:06
“苦中有乐,乐中有苦。”沈佳妮这样形容《爱在苍茫大地》。图为剧照
“苦中有乐,乐中有苦。”沈佳妮这样形容《爱在苍茫大地》。图为剧照

  她主演的《兵峰》刚刚在央视热播,随后由她和李幼斌、朱亚文主演的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将陆续在各地卫视开播。

  从海岩剧《平淡生活》开始演员生涯的沈佳妮表示,自己特别挑戏,所以演的戏也总能让观众看得下去,记得住。“我总是能够碰到自己喜欢的作品,这是缘分,我在表演时也特别喜欢那种有命运感的东西。”

  沈佳妮是个地道的上海女孩, 8岁那年,沈佳妮开始在少年宫学习舞蹈。后来进入了上海艺术体操队,沈佳妮随队参加过多次比赛,最好的成绩是1997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集体全能第三名。

  退役后身边的朋友建议她:“这么好的底子,不如去考电影学院试试。 ”于是沈佳妮有点稀里糊涂地去报考了中戏,竟幸运考上,和文章、唐嫣等人成为同班同学。

  2003年,沈佳妮刚刚上中戏一年级下半学期,海岩的新戏《平淡生活》正在找演员,刚过20岁的沈佳妮和海岩见过一次后,就被海岩确定下来出演女主角。

  究竟海岩是出于什么考虑选择了沈佳妮,直到现在,她还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最近沈佳妮演出的两部电视剧都有火线上阵的感觉。《兵峰》第二天就要开机发布会了,才定下来她出演;《爱在苍茫大地》即将要进组开拍了,才确定她来出演左北北。

  “这就是缘分啊,这些好角色让我碰上了。 ”沈佳妮说。其实最好玩的选角过程是《兵峰》,实在找不到人了,贾一平(演员)就上了一个门户网站的明星资料库,从A开始看,他耐心地一直看到了Z,终于在S区间看到了沈佳妮。并向导演推荐,大家一致觉得很靠谱,就敲定了沈佳妮出演。

  从《兵峰》到《爱在苍茫大地》,沈佳妮觉得这两部作品都是自己非常满意的。“《兵峰》的拍摄非常艰苦,当时我们都有玩命的感觉,后来就像豁出去命了,这种苦让人很痛苦。 ”

  “《爱在苍茫大地》是蕴含着命运感的电视剧,它没有一味地去悲情,而是苦中有乐、乐中有苦的感觉,用欢乐来表达悲情,我觉得每个人看完了之后都会有深层次的思考,让人一时半会儿放不下。”沈佳妮说。

  记者 刘臣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辽沈晚报

1310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2粉丝

关注

李三金

5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