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两个穆桂英挂帅:张柏芝演电影 苗圃演电视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03日04:50
张柏芝版穆桂英

  由兄弟时代影视公司出品的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穆桂英挂帅》在横店刚刚开机,日前,剧组陆续曝光了包括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李琦、于承惠、苗圃等人在内的大量定妆照。同时,古装电影《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也于近日曝光了佘太君等11位女将的造型照,但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穆桂英和任贤齐扮演的杨宗保的造型还未公开。

  电视剧

  老戏骨聚集

  《穆桂英挂帅》由曾制作过《大生活》、《天字一号》等的制作人王欣,曾制作过《大宋提刑官》、《大宅门》等剧的制作人俞胜利以及执导过《冷箭》、《风雨同仁堂》的导演宫晓东联手打造。演员阵容更是颇为豪华,包括苗圃、斯琴高娃、张铁林、李琦、于承惠、罗晋等。

  曾经饰演过武则天、慈禧太后等的斯琴高娃向来很少接受武戏的邀请,但在《穆桂英挂帅》中她将挑大梁出演“大当家的”佘太君,斯琴高娃表示,因为该剧超强的制作团队以及佘太君角色本身的魅力,让她欲罢不能。

  剧中宋真宗一角则由“皇帝专业户”张铁林饰演,张铁林表示,要为宋真宗平添一股九五至尊、不怒自威的霸气,与以往版本的书生气截然不同。而外形粗犷魁梧、憨态可掬的李琦将出演穆桂英的父亲穆羽,李琦自豪地说这也是个厉害的主儿:“我演的穆羽不简单,你想穆桂英的父亲能简单吗,穆桂英再厉害也是穆羽的娃子,大家就等着看我怎么教闺女吧。”

  此外,武打演员于承惠扮演呼延赞,他说剧中的呼延赞不但作战勇猛,还与穆桂英上演了大量对手戏。

  苗圃挑大梁

  苗圃在《穆桂英挂帅》中“挂帅”穆桂英一角,几乎所有主创都认为,苗圃的“女儿身,男儿气”,生活中的性格豪爽直率,简直和穆桂英如出一辙,所以“苗大侠”出演穆桂英是众望所归。

  谈到角色,苗圃连呼过瘾:“以前演过不少打打杀杀的角色,但穆桂英是个在老百姓心中几乎等同于神的人物,让我非常动心。我特别期待穿着厚重的盔甲策马奔腾的感觉。”苗圃还透露,穆桂英与杨宗保的“穆杨恋”将是贯穿全剧的重要感情线索。

  与穆桂英上演“穆杨恋”的杨宗保由新晋小生罗晋担纲,他曾在新《三国》中出演汉献帝刘协,造型照出来后导演宫晓东认为与心目中的杨宗保非常相似,罗晋的一举一动都带着杨宗保的神韵。

  电视剧

    不惧 《杨门女将》

  虽然电影版穆桂英故事《杨门女将》由张柏芝、郑佩佩、刘晓庆、周海媚等众女星领衔气势十足,但制作人俞胜利对题材的撞车丝毫不存压力,他表示,《穆桂英挂帅》筹备了5年,绝对将成为经典大剧。出品人王欣也表示,该剧的核心集中于许多“为什么”,“在那个年代一位女将穆桂英能亲自挂帅,一定越过了无数个沟沟坎坎,每一个沟坎都存有不小的悬念,我们要围绕着人物的情感悬念、性格悬念、命运悬念,带领观众探索穆桂英挂帅背后的种种谜团,绝不是简单的经典故事翻拍。”

  电影

  女将们个个带劲

  《杨门女将》剧组此次曝光郑佩佩饰演的佘太君、刘晓庆饰演的柴郡主等11位杨氏女将的造型,并对每一位女将的性格、武功进行了介绍。剧组表示,每位女主演的造型都有十多套,剧组转场鄂尔多斯、包头外景地后,女将们会穿上戎装,骑马上阵,英姿飒爽。

  此前,网上传出一组张柏芝的红裙穆桂英造型,被网友质疑缺乏英气。剧组此次回应,这组造型既不会出现在战场,也不会出现在天波府,其实是穆桂英和杨宗保在穆柯寨大婚时的装扮。

  

(责任编辑:张亚男)

王大鸣

172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