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生活大爆炸》 > 最新动态

网友做《大爆炸》片头 “后Friends时代”到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3日03:41
《生活大爆炸》引发了一股“技术宅”潮流

  时过境迁,《老友记》的黄金盛世过后,美式情景喜剧似乎一直后继乏力,直到近期CBS电视台的《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才打开了新局面,创下新的收视率。难怪有人宣告它预示着“后Friends时代”的到来。谢耳朵(Sheldon)和里奥纳德(Leonard)这对合起来智商超过360的疯狂科学家宅男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年轻人交流的密码。而仅仅20秒《生活大爆炸》的片头激发了各种“技术宅”的灵感。小GEEK各显神通,重新组装这首由Barenaked Ladies乐队演唱的片头曲《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其中“手绘版”最为出名,youtube点击率持续飙升,此视频已经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作为宣传MV。

  铅笔涂鸦版 简笔勾画地球历史

  网友手绘版的故事是从一条直线开始,创作者用铅笔把关键词片头的主题曲《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中唱过的各种关键词简化抽象成卡通符号,通过“简笔画”的形式串联起来。人类历史的跨度被凝练成一个涂鸦形式的长串数字、吐舌头的爱因斯坦、神秘的金字塔也被简化成线条、《银河系漫游指南》中提到的宇宙终极答案42则被诙谐地转换成6×7,人类进化史也被瞬间造成……线条流畅,形象俏皮直观,绘画和歌词的配合可以说天衣无缝,让观赏者大呼过瘾的同时也会心一笑。

  《老友记》版 后Friends爆炸时代

  美国NBC电视台用一部举重若轻的《老友记》整整一统天下近十年,拿下艾美奖无数,于全球范围内也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的肥皂剧王者。《生活大爆炸》充满了科技元素的怪诞滑稽剧情,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尤其是“工科宅男”的追捧。由于其剧情和人物设置的结构与《老友记》相似而被称为“后Friends时代”即将来临。新欢不断,旧爱不忘。那些拥有老友记情节的剧迷还用《老友记》片头曲音乐来剪辑《生活大爆炸》,把片头重新组合,称为《生活大爆炸》之“老友记版”,效果也非常赞。让人更加直观地意识到两部剧中间的相似和不同。

  ■ 头脑风暴

  “极客”钟情创意片头

  有痴狂的极客(GEEK)剧迷把《生活大爆炸》的片头一帧一帧截屏下来,让大家可以完整地看清楚片头用过的照片。20秒内一共一百多张,从生命诞生到人类出现,再到人类文明,然后到科技进步,洋洋洒洒,上下千万年。除了截屏以外,还有人把片头曲中的图片放慢速度,1秒1张,来做成一个新的视频,背景音乐也换了,原来20秒的片头视频,放慢后足足有2分多钟。

  Barenaked Ladies乐队演唱片头曲《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风靡全球,该乐队还曾现场演绎过这首歌,上气不接下气的效果格外有喜感。2007年10月,Barenaked Ladies乐队还出了1分45秒的完整版主题曲。

  ■ 科普有功

  制作人加冕“名誉院士”

  CBS电视台的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由于该剧的科学元素,加拿大皇家科学研究院在之前宣布,授予《生活大爆炸》两位制作人查克·罗瑞(Chuck Lorre)和比尔·普拉迪(Bill Prady)“名誉院士”的称号,以表彰他们两位对传播科学知识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加拿大皇家科学研究院的院长布鲁斯·基特曼(Bruce Gitelman)表示:“我们以查克·罗瑞、比尔·普拉迪以及整个《生活大爆炸》团队为荣,他们将科学与大家的日常生活融合在一起,这个节目用娱乐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科学令人赞叹、惊奇的一面。这部剧集在加拿大播出以后,不仅让普通民众有机会更多地接触科学,同时也为许多从事于科学事业的人们带来了欢乐。”

  《生活大爆炸》可以说是近年来科学科幻元素最多的喜剧。剧中提到了很多学术名词、科学原理如“多普勒效应”、“薛定谔的猫”,为此该剧还邀请了一位真正的物理学家David Saltzberg作为科学顾问,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就是一个带有科普性质的喜剧,在美国该剧有1300万观众,其中有很多人都会在看完电视剧后自己上Google查找一些剧中提到过的词汇等资料,提高了观众对科学方面的兴趣和关注度,所以它有一定的教育意义。由于美国电视剧在感恩节一般轮休,所以下一集《生活大爆炸》要到北京时间12月10日(美国时间12月9日)播出。

  ■ 《生活大爆炸》主题曲歌词:

  《万物历史》

  宇宙一度又烫又稠密

  140亿年前终于爆了炸

  等着瞧...

  地球开始降温

  自养生物来起哄

  穴居人发明工具

  我们建长城

  (我们建金字塔)

  数学 自然科学 历史 揭开神秘

  一切由大爆炸开始

  其实人类历史没有多久

  星系形成时间比唱完这支歌还要短

  元素在微秒间便形成了

  两足动物直立行走

  恐龙都得认命了

  想要突变 没来得及

  就死光光了

  (pp都冻成了化石)

  大洋和泛古陆

  拜拜 才不想学你

  都是爆炸惹的祸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宇宙向外膨胀

  但有一天

  星球会反方向运动向内坍塌

  反正我们不在了 不会觉得疼 我们美好光辉的形象将引发一场更大的爆炸

  南方古猿肯定不爽我们

  在他们捉鹿时唧唧歪歪 (我们现在捉电脑病毒了)

  宗教 天文 e百科 旧约申命记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音乐 神化 爱因斯坦 占星术

  一切从大爆炸开始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299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2粉丝

关注

BlueLos

61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