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李小龙我的兄弟:有年少轻狂 无巨星风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3日03:29
《李小龙我的兄弟》剧照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李小龙在拍摄《龙争虎斗》间隙,与大反派的扮演者石坚聊天,他轻描淡写地说:“坚叔,电影只是我的副业。”当时李小龙已经成为一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巨星,但是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武术家。改编自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龙》,讲述李小龙未成名前轶事的影片《李小龙我的兄弟》,则把视角落在了这位巨星的前尘往事上,而非为人熟知的“动作明星李小龙”。近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此片,给出68.7分(满分100分)的平均成绩。超过半数的观众认为片中文艺戏远远超越动作戏,看着不过瘾,“李小龙?只是一个视角,而非主角。”

  故事 大篇幅展现少年轶事

  《李小龙我的兄弟》讲述的是少年李小龙的故事,早在他3个月大时就开始在电影中演出。在奔赴美国留学前,李小龙前前后后出演了将近二十部电影。影片更多篇幅展现了李小龙整个家族的命运变迁,以及香港十余年来的发展历史,特别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社会风貌,这种传记性的电影将观众带回到那个远去的年代。而在弟弟李振辉的眼中,哥哥李细凤(李小龙乳名)可以为了兄弟义气逞英雄,会跳恰恰,是女孩子眼中的偶像,为了不在女孩子面前丢脸而去学武术。这里的李小龙有的只是年少的轻狂,没有巨星的光环。也正因此,观众本最为期待的李小龙动作戏,在片中只出现了寥寥几场。

  视角 李小龙串联香港影史

  准确地说影片更多的是一个群像的展现。因为是童星出身,所以李小龙的成长也离不开香港电影。

  观众能在片中看到半个世纪以前香港电影工业的逐步发展。影片对当时的著名电影人吴楚帆、梁醒波、曹达华、石坚等都有正面或侧面的展现,这也是对香港电影的一种怀念。不少观众认为,从《李小龙我的兄弟》中看到了《岁月神偷》《打擂台》的影子,怀旧成为了影片一个最大的主题。

  表演 客串有惊喜,主演缺演技

  片中扮演李小龙的李治廷是今年刚刚获得金像奖最佳新人的演员,在外形上他与李小龙确有几分神似,但表演痕迹还是稍稍显重。而贡米谢婷婷、张一山等一众年轻演员的表演也略显青涩,尤其是影片结尾,张一山身陷毒贩老窝,面对朋友相救挺身而出,与毒贩同归于尽一场戏。虽表情拿捏到位,但总有些过于轻飘的感觉。

  而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李爸爸、钟丽缇扮演的李妈妈、叶璇饰演的姑妈,以及余安安、万梓良、张兆辉的参演,则给观众留下不少惊喜。

  观影评分:68.7 观影地点:百老汇新东安影城 观影时间:11月25日

  嘘嘘时间

  李小龙和曹敏儿的感情戏份,处理得有些拖沓,建议坐不住的观众可以在此时上厕所。

  观众点评

  李治廷绝对是香港电影2010年最大发现。85分

  如果不知道片名,还以为是部讲“少年细凤”的偶像剧。70分

  本想看看叶问,谁想连个正脸都没有。70分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电影缩略史。70分

  这是一个与心理预期相左的电影,但影片中的“画中画”亮点多多,而张一山奇怪的北方口音显得突出。70分。

  李小龙版青春偶像言情剧。70分

  阳光、青春、叛逆,但都和李小龙无关。65分

  李治廷的脸真太长了,大银幕甚感不适。65分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京报

299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2粉丝

关注

BlueLos

61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