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大笑江湖》

《大笑江湖》:史上最简单欢乐武侠片 80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7:15

  去年此时,博纳出品的《十月围城》、赵本山及小沈阳主演的《三枪之拍案惊奇》与朱延平导演的《刺陵》,三部在同期上映的贺岁档大片还在为争夺票房各出奇招。转眼一年过去,三方却联合到一起,共同打造推出武侠喜剧《大笑江湖》。自今日始,贺岁票房之战揭开大幕,今年的贺岁档战况比去年更为激烈,《大笑江湖》之后,葛优主演的那三部大片接踵上映,且看这个贺岁档最终谁会“大笑江湖”。

  在搜狐电影众议院观影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的江湖完全是一个“不一样的江湖世界”,虽然有很多熟悉的场景和人物,但并非那种随意的拼贴或是致敬,反而看了之后能够惊喜到自然的会心一笑。个别评委表示这虽然不是足够好的电影,但是一部全家欢的电影,在贺岁档看这部让人放松的影片,观影体验还是很好的。最终搜狐电影众议院为本片打出的分数为:80分。

  剧情:这个江湖“有点潮”

  吴迪是一个颇具侠义之心的小鞋匠,他为了拔刀相助于“补鞋客人”(实际上是“落跑皇后”)月露,意外卷入了一场打斗,其后月露与吴迪告别,吴迪将一只没有补好的鞋拿在手里。为了交还月露留下的鞋子,吴迪踏上了江湖旅途,与各路江湖人马狭路相逢后,终于在一间客栈与参加武林大会的月露重逢,原来”武林大赛”只是一个幌子,是大太监成公公谋朝篡位的阴谋。在最后一刻,吴迪体内原本封塞的真气被打通,奋力打败了成公公解救了皇帝与月露。最终,吴迪的爱感动了月露,两人长相厮守,成为了一代武林传奇。

  作为一个贯穿于整个故事的主人公,小沈阳饰演的小鞋匠吴迪,先后与各种江湖人物亲密接触,既有与赵本山、程野饰演的河盗船上交手的搞笑桥段,又有大战反派成公公时候的精彩动作戏份,而除此之外更有小鞋匠与“落跑皇后”感人的侠侣爱情,各种元素汇聚成这部精彩又轻松的贺岁片。而在充满笑声的武林之外,当赵本山饰演的河盗牺牲自己将独孤大旗传给小鞋匠,当小鞋匠透露出与月露重逢前未知的失落与寂寞,又能勾起观众一丝丝感动,甚至一丝丝眼泪,黯然销魂于不知不觉间。众议院成员“麻绳”认为,本片是用《武林外传》解构《笑傲江湖》的武侠电影,相对于过去电影里营造的江湖味,这个江湖“有点潮”。

  笑点:河盗组合里的“老男孩”

  单从《大笑江湖》的演员阵容看,几乎每一个演员都能在搞笑的戏份上独当一面。小沈阳演绎的传奇小鞋匠,在举手投足间都能引人发笑,由于这次他的形象很大侠,反而搞笑不再是他的重心,而搞笑这个艰巨的任务,则落在了师傅赵本山及程野身上,两人饰演的河盗二人组,一唱一和,制造出不少的爆笑段落,且戏份颇长,看得特别过瘾,二人堪称河盗组合里的“老男孩”。曾志伟、吴宗宪两位港台搞笑老手,则是分别与赵本山、小沈阳搭戏,南北喜剧猛烈碰撞,击出了非同一般的笑果。还有恬妞癫狂式的搞笑劲舞,甚至连一向以性感著称的林熙蕾,也被导演深挖出喜剧表演的天赋,与其他喜剧高手们一同制造笑点。

  赵本山、小沈阳的春晚小品,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会频现金句,这次在电影中,他们的金句依然是含金量很高,而且是那种让人出乎意料的笑到喷饭。在之前《大笑江湖》的预告片中,赵本山的两句搞笑对白,“年轻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以及“你们是哪个单位的?”给人印象深刻,而小沈阳、程野、吴宗宪、曾志伟等个个角色也都不乏金句,尤其是吴宗宪操着一口陕西话,在银幕上颇有反差。

  表演:小沈阳成了“纯爷们儿”

  小沈阳依靠模仿娘娘腔式的二人转角色成名,但这几年以来,不论是参演的电视剧或是主演的电影,包括票房热卖的《三枪之拍案惊奇》,都未能使他成功的摆脱这一形象,成为一个他口中经常提到的“纯爷们儿”。而这次在《大笑江湖》里,小沈阳饰演的“小鞋匠”从一个普通的小人物一步步成为身怀绝世武功的大侠,其中的江湖侠义、爱恨情仇,都被小沈阳演绎的恰到好处,充满了江湖人士应有的阳刚之气,演技超越以往任何一个角色,做了一次地地道道的纯爷们儿。

  从《乡村爱情故事》里的求爱被拒,到《三枪之拍案惊奇》中的傍上老板娘,小沈阳向来演过都是这些不靠谱的情感故事。直到《大笑江湖》,小沈阳才首次尝试演出真正的爱情,而且还是跟自己的“梦中情人”林熙蕾做对手戏。影片中,小鞋匠为寻月露不远千里找寻,而在现实中,小沈阳更是远赴台湾找林熙蕾拍戏。当小沈阳在戏中面对林熙蕾,害羞、腼腆,甚至相视而笑,都实在难以分清真假,而当分离时显露出来的悲伤与孤寂,不得不说小沈阳的演技在进步,在转变。

  武打:本山大叔“出招啦”

  《大笑江湖》除了是一部能够令人轻松大笑的喜剧之外,动作戏亦是其中的重要看点。动作导演程小东,除了为小沈阳设计出诸多好看的传统打戏之外,还研究出不少新奇的笑拳怪招,比如“无相神功”、“无敌长腿”、“凌空飞剑”等新鲜招式,还包括曾志伟的“大脚印”、李国煌的“绣花针”等等,在特效的辅助之下,呈现出逼真的效果,既打的搞笑又打的过瘾,为影片增色不少。小沈阳在片中的动作戏份颇多,从不懂武功乱比划到成为身怀绝世武功的大侠,他都选择亲自上阵完成各种难度的动作。电影小沈阳的里“小鹰展翅”以及“无影脚”等动作令人印象最深。而令人叫好的则是本山大叔,破天荒的拍起了动作戏,任由徒弟“暴打”,他与小沈阳在船上的对打戏是影片一大亮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