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首映典礼 葛优王学圻争风吃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3:34

  即将于12月4日公映的陈凯歌最新力作《赵氏孤儿》日前在北京举办“藏山之夜”全球首映庆典,影片主创葛优、王学圻、黄晓明、海清、张丰毅、赵文卓等全明星阵容出席,与陈凯歌私交甚好的孙红雷也意外现身,专程从外地赶来为影片助阵。葛优和王学圻两位戏骨在台上为了故事中的“儿子”争风吃醋,互相攀比“儿子”到底喜欢谁,争来争去也没得出答案。

  陈凯歌拍赵孤很焦虑 谈张国荣动情

  首映晚会在《赵氏孤儿》的主题曲《不说》的伴奏下,由一段充满古典意味的舞蹈拉开序幕。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携手远道而来的台湾主持一姐陶晶莹共同担任主持,姐妹花妙语连珠,现场笑声不断。在谈到《赵氏孤儿》的拍摄过程时,陈凯歌表示自己也有不安,“这两年的时间都很焦虑,生怕自己拍不好。虽然心还年轻,但岁数已经渐渐大了,头发也少了。当年的那个帅小伙陈凯歌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自己回头一看,这么多年作品拍的那么少,也不那么好,挺有人生挫败感。”态度极为谦虚和低调。

  在谈到自己的妻子、也是这部电影的制片人陈红时,陈凯歌显得颇为浪漫:“在公众面前,我们平时都不太说对方的好。但是今天我要拽一句文词:‘携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要拉着她的手,跟她过一辈子,白头到老。”

  栏目组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包括李雪健、蒋雯丽、黎明、周迅等明星印象中的陈凯歌,最后一段视频却让他几乎落泪,那是张国荣生前谈与他的合作,让陈凯歌颇为动情。“没想到18年前的影像还在,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们第一次在香港见面的情形。因为剧本还没写完,就给他讲这个故事。讲完之后,他跟我说,这个戏我能演,因为我就是这么个人。到今天我都怀念他,谢谢他。”

  《赵氏孤儿》发源地山西阳泉盂县藏山的代表,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则戏称陈凯歌导演自此不必焦虑了,因为电影很成功,《赵氏孤儿》这个中国经典有望通过陈凯歌的电影进一步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葛优王学圻争风吃醋 铁三角表演获赞

  葛优和王学圻在《赵氏孤儿》中扮演一对冤家对头,在台上又因为“儿子”到底喜欢谁争风吃醋。一个是把赵氏孤儿养大的“爹”,一个是对赵氏孤儿视若亲生子的“干爹”。虽然两人都不是孩子的亲生父亲,但是对待这个儿子又呵护备至。两个不同年龄的赵氏孤儿扮演者上台之后,主持人问到更喜欢哪个爹时,两人频频向孩子使眼色打手势,为自己“拉票”。王学圻笑称他和葛优在戏里就像是夫妻,而黄晓明扮演的韩厥明显是“第三者插足”,葛优慌忙解释,“虽然我们经常在一小黑屋里商量事,但那事儿不是那个事儿”。

  两个老戏骨在电影中的演技巅峰对决让很多下午看过影片的观众称赞不绝,“看得过瘾,是近年来在银幕上少有出现过的精彩表演。”张丰毅虽然戏份没有另外两人多,但对公孙杵臼这位义士的把握也让观众看了非常过瘾,葛优、王学圻、张丰毅也被观众称为影片的“金牌铁三角”组合。

  孙红雷意外现身 送导演无字天书

  在这部电影中并没有出演角色的孙红雷也出现在现场,专程从外地赶来为《赵氏孤儿》助阵,他在《梅兰芳》中扮演的邱如白让人印象深刻。一向幽默敢说的他一上台又大曝金句,调侃说和陈凯歌导演合作有三个要求,要能“上天、入地、不穿衣服。上天,就是要跟导演拼了,把自己所有的潜能都发挥出来跟他互搏。入地,就是要能融进戏来,导演不希望有表演痕迹,能落地生根。脱掉衣服,就是脱掉表演的外衣。”

  孙红雷还送给了导演两份礼物,一封信和一本画册。但信的内容却一个字都没有,坐在台下的陈凯歌表示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他的意思是让我把他当做一张白纸,画最新最美的图画。”画册则是孙红雷出道十年演艺路的呈现,他说,出道十年,其中三年都是导演给的,希望导演和他一同分享那段美好的记忆。

  赵文卓亲身示范防狼术 刘谦魔术惊艳全场

  在电影中扮演赵朔的赵文卓,这次并没有太多的打戏,而是以文戏为主,并称导演一个电话自己就答应出演这个角色。在电影中没过上打戏的瘾,主持人在现场可是不依不饶,一定要让他秀上一段功夫。他笑笑说要教给女性最实用的一门功夫,就是防狼术,并让陶子亲身示范,站在旁边的黄晓明遭了殃,在陶子的怂恿下只好扮演一回“色狼”,双方之间大胆过招。

  从加拿大赶来的魔术师刘谦又与观众一同见证了奇迹时刻,一根简单的绳子在燃烧中变成丝巾后,又从丝巾中飞出一只白鸽,并以此正式启动了《赵氏孤儿》的全球首映。

  据了解,《赵氏孤儿》首映盛典将安排在电影频道(CCTV-6)12月3日8:10、12月6日23:40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