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1122-1128内地票房:进口片再揽冠亚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0:00

  《哈7》轻松蝉联

  本周恰逢感恩节档期,周末三天《哈里波特7》北美市场再入4910万美元,环比下滑61%,这个跌幅并不好看(上一次是《哈4》进入感恩节档期放映,第二个周末跌幅为47%),影片连续放映十天,累计票房2亿1910万美元,是目前哈里波特系列最好的十天票房,但与《暮光之城2:新月》十天拿下2亿3090万美元还有一定差距,换句话说,《暮光之城》系列正在取代《哈里波特》系列成为北美市场的新生魔幻王者。

  当然,北美市场也只是电影全球市场的组成部分,对于华纳来说,哈里波特影片的海外市场才是真正的核心,这是《暮光之城》不可能企及的。经过十天放映,《哈里波特7》海外市场累计票房已有3亿8300万美元,其中英国市场产出票房近5200万美元名列榜首,德国以3700万美元保持亚军位置,日本以近3600万美元的成绩抢得季军位置,澳大利亚降至第四名,收得票房近2500万美元,中国内地产出票房约合2400万美元左右排名第五,五大票房产地所占市场份额45%左右。

  《哈里波特7》逐渐接近尾声,观众期待程度很高,但本片长达150分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排片难度,尤其是在银幕资源还谈不上丰富的内地市场,再加上影片口碑并不是非常突出,进入第二周之后上座率也有明显下滑。《哈7》本周放映七天,排映场次超过62000场,约占总排片场次的43%,环比上周上涨了近110%,但观众人次263万左右,环比仅上涨不到6%,影片收得8400万,涨幅约为3.7%。

  在万达院线,《哈里波特7》本周排映7000场左右,约占院线总场次的45%,影片吸引观众人次33.2万,约占院线观众人次的56%,可见影片上座率仍然比较可观,影片本周产出票房1220万左右,环比上涨约4%,约占院线票房产出的53.5%,约占影片本周票房的14.5%,基本符合万达院线的市场份额。在上海联合院线,《哈7》本周进账1030万,环比上涨超过15%,占院线票房产出近56%。在广东市场,《哈7》终于从《生化危机4》手里抢到冠军位置,影片本周收得1735万,环比上涨19%,在各大院线中这个涨幅最为突出。

  下表对最近三部哈里波特电影进行简单分析:

  片名 年份 首周票房 第二周票房 涨幅 同档期对手

  《哈7》 2010 8100 8400 3.7% 《生化危机4》

  《哈6》 2009 8500 4800 -43% 《麦兜响当当》《窃听风云》等

  《哈5》 2007 4160 6200 49% 无同级别影片

  2007年,《哈5》非同步上映,影片首周票房4160万左右,约占总票房的29%,比例比较适中,说明影片走势基本正常。《哈5》进入放映第二周,同档期内《变形金刚》已进入尾声,《天堂口》、《合约情人》等新片无法与之匹敌,影片轻松创造49%的涨幅。2009年,《哈6》同步上映,首周即拿下8500万,但是,影片进入放映第二周遭遇《冰川时代3》,但该片是3D动画,并没有直接冲突,而是《麦兜响当当》和《窃听风云》与《哈6》正面对峙,导致《哈6》前行受阻,影片首周票房约占总票房的54%,远远高于首周票房通常的比例。《哈7》首周就与《生化危机4》同场竞争,后者主要以3D形式放映,竞争并不激烈,《李小龙》等新片无力形成冲击,《哈7》第二周保持上涨也是意料中事。

  截止本周,《哈里波特7》放映十天,累计票房已有1亿6500万,尽管下周《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上场必然会造成冲击,但以目前形势来看,《哈7》仍然有望突破2亿关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冉)

搜狐娱乐

52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