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章子怡白岩松等助阵红丝带基金公益晚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09:37

  艾滋病的危害日益受到全球关注。如何抵御这一人类公敌的威胁也成为中国民营企业家关心的重要课题。全国工商联倡导、中国民营企业家发起成立的中华红丝带基金历经五年,成绩斐然。2010年12月1日,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爱与艾的相连”为主题在北京北展剧场联合主办公益慈善晚会,温暖再现五年来中华红丝带基金的每一个脚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并致辞。长期以来积极捐助红丝带基金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也在晚会现场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爱心。

  中央宣传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司法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部、铁道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计生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解放军总后卫生部、武警总部后勤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对民营企业家的义举表示支持。

  黄孟复指出,从2005年起,民营企业家们就和全国工商联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华红丝带基金,开展防治艾滋病的公益项目,对艾滋病致孤孤儿、艾滋病患者和易感群体伸出帮助之手,取得了实效。很多时候,他们顶着许多人的不理解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历史将证明:中国民营企业家所捐赠的每一分钱,出的每一分力,都是人类战胜艾滋病的道路上坚不可摧的基石,他们的付出有着重要的社会价值。

  晚会上,曾受温家宝总理关怀的艾滋病毒感染者王孟财获得红丝带“自强奖”,一对收养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夫妇获得红丝带“温暖奖”,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获得红丝带“爱心奖”,汉能集团董事长、中华红丝带基金首任执行理事长李河君获得红丝带“贡献奖”。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及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陈竺、申维辰、彭开宙、钟攸平、甄砚、张世平、谢经荣、谢伯阳等为获奖者颁奖。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获奖者中间,有的广为世人所熟知,有的则默默用行动在改变着自己和他人的命运,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是防治艾滋病方面的楷模,获奖实至名归。希望他们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防治艾滋病的行动中来。

  在我国,艾滋病虽然处于总体低流行的状况,但在特定人群和部分地区仍呈现出流行的趋势,疫情正逐步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全面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刻不容缓。在尚未出现能够治愈艾滋病的药品之前,全球公认“宣传教育”是防治艾滋病最好的疫苗。中华红丝带基金以深入工地、社区宣传、举办晚会、赠送健康包等活动向社会开展广泛宣传,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和支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国际影星章子怡担任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艺术界知名人士王宝强、沙马阿果、吉杰相继成为红丝带关爱大使,并在12月1日的晚会上亮相助阵。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蔡国庆、赵雅芝、陈小春、李玲玉、齐豫等在晚会上用他们的歌声呼唤着社会对受到艾滋病侵害群体的关心与爱护,而民营企业家与明星们共同朗诵的诗歌《相信爱,战胜艾》将晚会带入了一个众志成城的高潮。

  来自中华红丝带基金捐助的、由温家宝总理亲笔命名的河南上蔡“温馨家园”和四川凉山州栋梁班的因艾滋病致孤的孩子们,以及红丝带母婴阻断营养支持项目受惠母女汇报了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晓东)

搜狐娱乐

5299粉丝

关注

飞狐

162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