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贺岁档起跑 > 2010贺岁档

电影票降价赔本不?揭秘贺岁档影城让利内幕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2月02日08:28

  今年贺岁档的大幕即将开启,与往年同期影城活动“坐等”影迷上门的策略截然不同的是,今年借着团购火爆的东风,沈阳数家影城11月开始逐渐发力,接连推出以往影迷想都不敢想的超低价,不断挑战影迷惊喜的上限。前日,沈阳某影城“原价158元两张贺岁大片《大笑江湖》《赵氏孤儿》套票,仅售27元,还送两杯可乐和10枚游戏币!”的广告在某团购网站打出,截至昨日19时,1000份套票被抢光,一位影迷甚至留言:“这么便宜看大片,太好了!不过你们这么做,不赔钱吗?”其实,这也是记者好奇的问题。电影院降价得利的自然是观众。但是当低价团购骤然火热,影城、影迷开始“团团转”,影迷的怀疑、同行的不解也自然开始产生。本报昨日对这一现象进行了独家调查。

  疯卖了!

  影城接连超低价促销

  “现在我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各大团购网站,看有没有新的影城参加团购中来。近期团购的价格,我看电影这么多年从没遇到过。”正如沈城影迷李功仲所说,从11月开始,往年淡季才打价格战的沈阳多家影城,纷纷一反常态地选择了将降价进行到底。11月初,华臣影城三好街店店庆,率先推出了“16元看大片+送打台球”的团购活动;同时,位于长青地区的星美影城推出了“全天16时前9块9,每场50张票参与秒杀”等优惠活动;11月中旬,辽宁中影百老汇影城推出了“45元双人套餐+送可乐、爆米花”的优惠活动,而11月底,浑南金逸影城的团购活动价格低到让人难以置信:原价158元两张贺岁大片《大笑江湖》《赵氏孤儿》套票,仅售27元,还送两杯可乐和10枚游戏币!

  卖疯了!

  半月卖出近一年团体票量

  如此诱惑的价格,自然引发了影迷的强烈反响。记者了解到,华臣影城三好街店,在15天的团购期内,共售出近2万张团购观影票,平均每天1000多张。影城经理高云鹰直言:“正常团体票卖近一年,也就这个成绩。”星美影城侯经理告诉记者,该影城11月特价活动以来,营业额有了成倍的增长,许多长青地区常年不看电影的中、老年人都排队抢票。中影百老汇影城经理潘勇透露,该影城团购活动仅持续五天,就有1400多人享受到了优惠;而金逸影城徐经理则表示,团购第一天,1000张票就被抢购一空。

  惊呆了!

  争夺影迷打价格战

  四家影城的低价策略在沈阳影市掀起了轩然大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多影迷均表示出了惊喜的心情。影迷代兵表示,贺岁档电影正常小片票价都要在40元,国产大片至少都要50元,“情侣看场电影再喝两杯可乐,就要100多元。而最近搞团购的影城相当于打到三折,还送可乐,实在太划算了。”与此同时,一些没有参加团购的影城也表示出了震惊的态度,某豪华影城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电影放映、最低限价等造成的观影成本其实很高,许多团购的价格,一看就是赔钱赚吆喝,坚持不了多久。大家都这么恶性争夺影迷,从长远来看,对沈阳电影市场并无好处,对在影城窗口正价购票的影迷也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电影从业人员王刚认为,一个积极的电影市场,应该是全年票价都维持在一个较低的价位,影迷乐于接受,影院也不会赔钱,“而如今的团购显然是为了贺岁档‘抢客源’而为之,维持不了太久,其它时间票价依然偏高。”

  真便宜?

  多数影城没得赚

  多家影城低价诱惑的背后,是否如该人士所说,属于影城“赔钱赚吆喝”?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华臣影城三好街店高经理直言“确实如此”,并透露该影城整个11月,所有正价和团体票的利润,刚好与团购所造成的亏损抵消。“11月相当于白玩。但是由于活动影响力大,扩大了影城的知名度,所以活动也算成功。”中影百老汇影城潘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45元两人,国产和好莱坞电影任一部组合,其中《哈利波特7》和《生化危机4》片方最低限价15元,国产大片最低限价25元,剩下5元是赠送可乐和爆米花的成本价,“显然,一分钱都赚不到。”最“低”的价位是《大笑江湖》和《赵氏孤儿》的套票卖27元还有赠送,这一价格已低于两部影片45元的片方最低限价,对此金逸影城经理解释,这是团购网站为了宣传,搭钱给他们才能完成的价位,“就全国来看,这也是最低的价格了。”接受采访的影城经理均表示,尽管团购基本无利润可言,但是出于对影城宣传的考虑,也是值得一做的,“我们是将目光放长远。”本报记者 关力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