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诺兰解读《盗梦》结尾 《蝙蝠侠前传》再拍一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02日06:56
诺兰解读《盗梦》结尾

  信报讯 一部《盗梦空间》让所有人认识了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近日,正在拍摄《蝙蝠侠前传3:暗夜骑士崛起》的他终于模棱两可地解释了《盗梦空间》那个充满疑问的结局。

  《盗梦空间》结尾,主人公柯布用来区分现实与梦境的陀螺到底停下没有?面对这个问题,诺兰笑说:“这个问题可能是我拍电影以来被问过次数最多的一个问题,有意思的是大家还真指望我回答这个问题。”在他看来,《盗梦空间》的结尾是“正确”的,“影片中的内容不会带给观众一个确定的概念,不然结尾时的设定就会成为一个错误。陀螺还在转的时候让电影结束,就是为了制造一种模棱两可的感觉。最后这场戏的真正意义在于,柯布没有去看陀螺,他看着自己的孩子,把其他一切都抛开了。这就是整个故事的感情意义所在。”

  目前,诺兰正在着手做一个有关《盗梦空间》的电子游戏,至于电影的续集,他说,“我不会完全否定拍续集的可能性,但它不是我现在工作的重心。”

  谈及著名的《蝙蝠侠前传》系列,诺兰明确表示,在《侠影之谜》和《暗夜骑士》两部之后,《暗夜骑士崛起》将是他拍摄的最后一部《蝙蝠侠前传》的电影,“我得承认我非常高兴,现在我可以轻松拍好《蝙蝠侠前传》的最后一部,身上也没有任何压力。《盗梦空间》的成功使我可以用更激情的方式去拍摄《蝙蝠侠前传3》。”(吴江)

  

(责任编辑:张亚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