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金铁木:中国3D电影人才成熟还需10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02日03:32
  本报讯(实习生张浩)“不出国门,全部由国内的人才来制作一部3D电影,起码还要等10年。”昨天,中国电影博物馆第四届青年论坛之电影特技制作人论坛举行,主题为“科技让电影飞翔”。中国首部IMAX立体电影《大明宫传奇》的导演金铁木认为,中国至少还需10年的时间,才能培养出成熟的3D电影制作人才。

  “《大明宫传奇》用的都是好莱坞的摄影师和后期制作人,他们平均年龄55岁,最大的一位叫安德森,已经70岁了,被称为世界3D电影的"活化石"。”金铁木说,好莱坞的3D人才已经很成熟了,相比之下我国的3D人才太匮乏了。他介绍,3D电影和2D电影在创作观念上有本质区别。比如剧本必须专门为3D拍摄而写,美术成本和照明量是2D电影的3倍,演员在表演打斗场景时必须实打实拍,难度很大。

  金铁木提出,如果单纯由电影界来培养3D人才,会非常困难,需要科研机构和艺术院校一起加入。导演翟俊杰也很认同这个观点,他提出和国外合作办学的思路,但也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连拍3D电影的设备都不够,更别提3D的教学设备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日报

197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333粉丝

关注

BlueLos

61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