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丽萍为李东霖量身打造《双城生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6:55

 

导演安建与李东霖
导演安建与李东霖

  在安建导演的新戏《双城生活》中,青年演员李东霖终于扮演了一回与自己实际年龄同步的80后,并完成了与导演安建的首次合作,而安建之前曾经两度邀请他加盟自己的电视剧。

  《双城生活》是安建与编剧王丽萍共同打造的一部家庭伦理大戏,该剧也是白玉兰奖最佳编剧王丽萍继《媳妇的美好时代》、《我的美丽人生》后“美好”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该剧通过“北京姑娘、上海男人”、“上海婆婆、北京媳妇”、“北京岳父,上海女婿”,入木三分地描写了两地文化的冲突和融合。剧中,李东霖扮演另一条主线“北京男人、上海女婿”——马翔。身为北京人,李东霖感慨这是一个展现北京爷们最大优点的角色:仗义、幽默、热情,最后看到另一条主人公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涂松岩所面临的两地冲突,毅然放弃北京的生活与工作去了上海,从一个北京男人变成了上海女婿。一直喜欢京味戏的李东霖这次演起来也是轻车熟路。

  出道多年的李东霖,此前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如《血色浪漫》中的李奎勇、《烈日炎炎》中的刘义、《狼烟北平》中的花猫等。但或许是由于外形比较粗犷的缘故,他此前扮演的角色多为中年,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大十几岁。而这次出演《双城生活》,终于使他回归了80后的本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安建曾经在其拍摄《北风那个吹》和《小姨多鹤》时两度邀请李东霖出演重要角色,但都因为档期原因没有成功。而这次,对于马翔这一角色,导演认为李东霖是唯一人选,除此外没人能演出彩。最终达成二人认识5年来的首度合作,安建本人更是对李东霖的这个北京男人、上海女婿角色持有心。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