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光荣绽放》 > 最新动态

田歌对话陈凯歌 王者也柔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5:24
陈凯歌
陈凯歌

  搜狐娱乐讯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被称为是中国“最有文化底蕴”的第五代电影导演,也正因为有了他的出现、有了《黄土地》的出现,才有了“第五代导演”的称谓,所以不得不说,他是中国电影界当之无愧的王者。

  所谓王者除了他在业内所处的独特地位,还总会给人威严霸气、拒人千里之外的印象,陈凯歌这位王者给人的印象也大抵如此,再加上他曾经在媒体毫不客气地斥责异己者而被大家看作是个足够霸气却不够大气的人。可无论如何,他还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电影导演,但对这次的专访却不敢抱太过乐观的态度。

  然而录像前一碰面,我的疑虑却没有理由地消除了,陈导很谦和,打扮也相当帅气,还很考究地系了一条很“英伦”的围脖。后来上台前我发现他摘掉了围脖,于是问他:您不戴那条围脖啊?他笑着说,不戴了。我说,戴着多帅啊。于是陈导充满真诚地问,真的吗?我说,当然。他犹豫了一下说,还是不戴了吧。虽然陈导最终没有戴那条围脖上场,但他童真的一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访谈现场,为了测试这位哲人导演是否不食人间烟火,主持人和嘉宾展开了一场热烈而友好的交锋。之后,面对一系列敏感话题:通常会在什么事情上让步?遭遇过背叛吗?遇到一个真导演的概率是怎样的?为什么没有像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推新人那样产生“歌男郎”、“歌女郎”的效应等等?陈导有问必答,回答更是真诚、中肯、幽默,并当场断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可以为他作证,他绝不是一个严肃有余、拒人千里之外的人。

  同时,陈导也毫不避讳地谈到了妻子陈红和他们的孩子……更多精彩,敬请关注BTV文艺12月7日21:25分,看大导陈凯歌光荣绽放。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