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民大会堂新年演出 > 新闻速递

传奇男旦草根明星 跃入中国歌剧舞剧艺术殿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1日10:32

  邂逅西部歌王

  范小宁下一个流浪的目标是新疆。

  去新疆的路很遥远,可那里是一个美丽迷人的地方。天山、雪莲、野马、羊群、英俊的哈萨克族小伙子,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那儿是梦的故乡。范小宁背着心爱的萨克斯就出发了。

  坐了三天四夜的火车,范小宁终于到了新疆。可她顾不上疲劳,放下简单的行李,就开始联系演出,这是生存的需要。日子过得很辛苦,可是范小宁很快乐,她知道如果她想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必须承受眼前这一切困难。

  这时,范小宁意外地通过一位朋友见到了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

  对于范小宁来说,这是个意外的收获,也是她艺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收获。与其说是拜见,不如说是告别。范小宁第一次和王洛宾见面是在医院,那时,王洛宾患胆囊癌已到了晚期,他面容憔悴,可思路依然清晰。听说范小宁是来自北京的客人、老战友的女儿,又是一名吹萨克斯管的乐手时,他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听了范小宁带给他的自己录制的盒带后,他欣慰地笑了,语重心长地对范小宁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它不但能表现大自然的风霜雪雨,还能表现比大自然更复杂的人类的全部情感。萨克斯管是洋乐器,有鲜明的个性,有很美的音色,要使东方人接受它、喜爱它,就必须用它来演奏民族音乐……”

  有了王洛宾大师的指点,范小宁像一个在黑夜里行走的人突然看到了光亮,从此有了前行的目标。两个月后,王洛宾仙逝了,也许他不会想到,在他生命最后的日子里说过的话改变了一个女孩的一生。

  用萨克斯来表现民族音乐,范小宁的眼前一亮。她想走自己的路的决心更坚定了。

  成功之路,注定是一条艰难之路。为了寻找成功之门,范小宁从此浪迹天涯,四海为家。她住过西藏的毡房,喝过蒙古的奶茶,在傣家竹楼里吃过抓饭,在鄂伦春的木屋里烤过火取暖。整整8年,她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并因此得了一个“范大侠”的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