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心洁领衔林奕华新话剧 向幸福“开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1日09:46

  如果说2010年年初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让人们看到了职场的残酷,那么作为“城市三部曲”的收尾篇——“非常林奕华”最新作品《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则是瞄准了现代都市所谓的“幸福”开炮。

  这出由金马奖影后李心洁领衔,王耀庆、杨祐宁两大型男助阵的话剧,将于2011年1月7日至8日在锦城艺术宫上演。全剧以林奕华特有的喜剧风格,探究人与建筑、建筑与幸福的关系,并邀得金马、金像影后张艾嘉执笔,与大家一起思考,“什么是幸福”。

  在不同的生命阶段,张艾嘉对幸福有着不一样的解读——“20岁时,我以为爱情是全部。25岁结第一次婚,过度强调与男人的平等。”37岁时,张艾嘉未婚生子。如今,她对幸福的理解是:“我渴望的是平静,情绪不要太波动。”当然爱情仍然是生命原动力,至今张艾嘉从未放弃:“就是现在我也坚持婚姻必须依赖爱情维系,我常对丈夫说爱,也‘逼’他说爱我!”而在李心洁

  眼里,幸福就是真实的细节,“当你想到这个人的时候,会会心一笑。可以说,生活中到处都有幸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