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新闻动态

帮老婆牵线和别人“恋爱” 周韵:姜文很浪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1日09:32

  她出道的第一部广告片与梁朝伟合作,第一部电影是与姜文、中井贵一、赵薇等一线大牌合作的《天地英雄》,而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走过幸福》又和孙红雷演对手戏……气质演员周韵自从与姜文结婚生子后便暂放演艺事业,将生活重心放在家庭和孩子上。然而不管是《太阳照常升起》还是《让子弹飞》,在姜文的片子中总能看到周韵不一样的身影。由她主演、姜文客串的《金婚风雨情》今晚登陆江苏等四大卫视黄金档,这个姜文背后的女人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昨天,周韵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坦诚交流了《金婚风雨情》的幕后故事,以及和姜文的家庭生活。

  关于角色

  “我和蒋雯丽不同”

  华西都市报:《金婚2》即将在各大卫视开播,能说说当初是如何结缘这个角色的?

  周韵:这部戏我是很早就看到了,剧中好多情节都让我非常感动,看得我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于是就去申请能否让我来演。因为导演郑晓龙和姜文是好朋友,我们关系也挺好,最后决定了我来演主角。

  华西都市报:荧幕下的你跟剧中的角色有共同点吗?还是完全不同?

  周韵:有一些吧。大家都觉得我跟剧中的角色有点像。胡军说我跟剧中人物像得多一些,如我本身的气质他说很像。还有就是生活中,我这几年也是全力操持家里的事情。当然不能说我为了家庭放弃了事业,毕竟我结婚了,我还有了孩子,那我就一定要在孩子小的时候照顾他们。当然现在孩子稍微大了,我就可以接一些自己喜欢的戏,但一定要在北京拍摄才行。

  华西都市报:会介意大家把蒋雯丽和你的演技进行比较吗?你给自己的演技打多少分?

  周韵:介意也没用,大家一定要比就比吧。但我们是不同的戏,不同风格的演员,她演的戏是那样的,但我的戏就肯定不是她那样的,我有自己的风格。至于分数,还是要观众来打,我还是挺满意自己的表演。

  关于事业

  “家庭是最大的事业”

  华西都市报:很多人都称《金婚2》将成为你的复出之作,对此你怎么看?

  周韵:不能说是复出吧,我一直就没有宣布过说我退出了演艺圈,我只是这两年因为孩子小而要照顾他们,但是如果在合适的时候我还是出来演戏了。

  华西都市报:你是从小就喜欢当演员吗?觉得当演员最重要的是什么?有报道称你还得过模特冠军?

  周韵:不是,这个都是后来慢慢改变的。其实从小我的胆子特别小,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参加选美时的那个‘我’不是我,做演员也是怀着游戏的心理,不想过那种朝九晚五的固定生活,但现在看来我可能更喜欢演员能够在戏中用不同的方式表现自己,演自己永远都不会接触到的性格,或者是生活,这个可能比较符合我内心的那点叛逆的潜意识。

  华西都市报:你觉得对你而言,你最大的事业是什么?家庭还是演戏?

  周韵:如果必须选一样,那就是家庭,然后是演戏。我是个相守生活的人,我不会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事业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关于生活

  “看姜文作品,照顾孩子”

  华西都市报:现在《金婚2》和《让子弹飞》都处于宣传期,有时间陪小孩吗?

  周韵:有啊,我的宣传不是很多。外地的较少。当然《让子弹飞》可能会稍微长一点,但一年也就这么一次,孩子会有父母帮着照顾,就牺牲一次吧。有时宣传是因为和公司有合约,我其实很喜欢照顾孩子,并带他们一起玩。

  华西都市报:家里的事情一般谁做主,好像姜文看起来要强势些?

  周韵:生活中跟平时不一样,很多不一样。生活中女方担待更多,大事会商量一些。我因为离他比较近,所以跟你们的看法都不一样。他是一个有浪漫情怀的人,但细节就不具体说了。

  华西都市报:姜文的作品一般会提前看吗,最喜欢哪一部?

  周韵:当然会,这个很正常,他的作品从开始到结尾,我一定是第一个能看到的,他的作品我都喜欢,每一部都不同。

  华西都市报:现在很多年轻人受社会和时代的影响,对婚姻越来越有恐惧感,且缺乏耐心,对此你能给一些建议或者经验之谈吗?

  周韵:婚姻没有可恐惧的。我觉得这是一个人应该完成的人生轨迹,我就觉得婚姻生活是需要彼此互相体谅,互相包容的,当然还要有耐心。可能在《金婚2》以前我处理生活的方式凭自己的感觉多一些,但现在会多替对方想一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