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风雨情》上卫视 导演称可提高婚姻质量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2月01日07:59

  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周韵领衔主演,姜文特别出演,郑晓龙、王宛平二度合作的电视剧《金婚风雨情》将于12月1日在北京卫视正式开播,该剧虽与《金婚》风格相同,但故事另辟蹊径,以“风雨”代替“吵闹”,颇有看头。

  作为电视剧类型中受众最广的家庭婚恋剧,每年都会有数部和观众见面,或立足于婆媳关系,或着力于家庭矛盾,基本上都是以现实生活作为创作基础,这些具有普遍性意义的家长里短的故事在老百姓最为熟悉的情况下,成为最为喜闻乐见的剧作类型。 2007年,张国立、蒋雯丽用“吵闹金婚”呈现了一段最为常见、平凡、朴实的故事,获得了许多观众的感动和喜爱。但是,导演郑晓龙说:“《金婚》的创作目的是很简单的,相较而言,《金婚风雨情》里,有我想要说的很多话。 ”而在该剧北京卫视开播的首播庆典访谈中,郑晓龙更是非常自信地说:“看《金婚风雨情》,提高婚姻质量。 ”由此可见,以“风雨”立题的《金婚风雨情》有着更为激烈的矛盾冲突,也有着更加直观的解决婚姻问题的方式和方法。

  《金婚风雨情》和《金婚》一样也是50集的长度,一年即是一集。每一集里都有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感动存在。从1958年,到上山下乡,到唐山大地震,再到一系列坎坷走过的耄耋之年,这部戏更加有年代感,也更加深情。而在北京卫视隆重开播的《金婚风雨情》的首播庆典里,以胡军、周韵、祖峰、吴军为代表的主创们,不仅要一展歌喉、大秀“戏曲”、外加配乐诗朗诵,还在三种模式不同的测试题中,被主持人不着痕迹地深挖他们各自的婚姻观、价值观。除此以外,姜文、蒋雯丽还出镜对他们中的“特定人物”给予祝福,而因《黎明之前》热播赢得超高人气的吴秀波也将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出现,除为《金婚风雨情》献唱歌曲外,还讲述了和导演郑晓龙之间不为人知的故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