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克西姆北京音乐会不玩跨界 回归古典肖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01日07:57

  “为纪念肖邦200年,我将于12月4日在北展剧场的音乐会上演奏一首肖邦的夜曲,而且是古典风格的。”昨天,国际著名跨界钢琴家马克西姆在北京的见面会上表示,“肖邦的音乐富于变化,并不适合融入我的跨界演奏风格。”

  笔者还清楚地记得2005年马克西姆来北京时那血气方刚、时尚前卫的打扮和气质,5年过去,马克西姆的气质更加散发出成熟男人的优雅,更像一位纯粹的古典音乐家。昨天,到场的观众之中,女粉丝占据了绝大多数,手中相机快门声不绝于耳。见面会上有五位经过数百人的激烈竞争选拔而出的10岁到15岁琴童现场演奏,希望获得马克西姆的指导,其中一位演奏《土耳其进行曲》的10岁男孩儿弹得非常出色,乐感一流。马克西姆的话语不多,只是耐心倾听,然后夸赞他们,“都非常有音乐天赋!希望今后的艺术道路能够越走越远。”并向他们赠送了自己亲笔签名的最新专辑《热情》。

  对于这次12月4日的音乐会,马克西姆表示受到演出场馆条件的限制,不可能像他在欧美那些体育场馆演出时那样使用大量炫目的灯光效果,但观众的注意力也会更加专注在音乐上。此次演出,他演奏的曲目将包括《出埃及记》、《野蜂飞舞》等保留曲目,还将演奏三首新专辑《热情》中的曲目。他特别表示,其中首献给肖邦的夜曲是用古典风格演奏的。他还介绍说,今年他曾应邀在波兰华沙肖邦公园的肖邦铜像前做了一场露天的肖邦作品专场音乐会,“有肖邦的奏鸣曲、船歌、夜曲、玛祖卡、波罗乃兹等,完全是纯正的古典肖邦风格”,“我接受的是古典钢琴演奏的训练,保持古典风格并不是问题。在我的中国巡演曲目中,我也设计了一个‘古典’的篇章,我想在跨界激情风格之外,给中国观众一些古典音乐的优美感受。”

  

(责任编辑:崔延)

北京晨报

40418粉丝

关注

pete妈

1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