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星战2》导演去世 曾是乔治-卢卡斯大学老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01日07:10
欧文-克什纳与黑武士

  信报讯 曾执导《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也称为《星战2》)等经典影片的好莱坞导演欧文·克什纳11月27日在洛杉矶家中逝世,终年87岁。据克什纳的经纪人介绍,克什纳生前患有肺癌,他与病魔斗争了3年多。按照他的遗嘱,家人不会为他举行葬礼。

  欧文·克什纳1923年生于美国费城,曾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学习音乐和摄影,50多岁时开始为美国新闻署拍摄纪录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制作电视剧和电影,他著名的导演作品当属1980年受乔治·卢卡斯之邀拍摄的《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这部影片取得了巨大成功,拿下了5.38亿美元的票房,并被认为是“星战”系列中最出色的一部。

  当年在拍摄《星战2》时,克什纳曾和卢卡斯就台词产生分歧,不过在试拍后,卢卡斯还是同意了恩师的改动。克什纳还是乔治·卢卡斯在南加州大学时的老师,在得知恩师去世的消息后,卢卡斯第一时间表示了哀悼,“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导演和我所乐于认识的最天才的人物。我把他尊为我的导师。”

  在《星战2》之后,克什纳还执导了007系列影片《巡弋飞弹》、著名科幻动作片《机械战警2》等著名影片。他还曾在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基督最后的诱惑》和史蒂芬·西格尔执导的《极地雄风》中客串角色。(吴江)

  

(责任编辑:张亚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