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三位电影人相继离世 网友:谢谢您给我的欢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01日06:49

  “白头神探”雷斯利·尼尔森过世

  信息时报讯 主演《白头神探》的好莱坞老牌影星雷斯利·尼尔森前日因肺炎在医院病逝,享年84岁,他的妻子及家人随侍在侧。随后,《美国偶像》的主持人莱恩·西克雷斯特、《前往希腊歌剧院》的主角拉塞尔·布兰德等明星纷纷在Twitter上悼念这位“恶搞电影始祖”,和网民分享尼尔森所演的白头神探,对他们随后从事演艺工作的影响。而内地影迷得知此消息后也都很唏嘘,不少网友留言:谢谢您的表演,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欢乐。

  尼尔森是加拿大人,当初为逃避兵役而加入演艺圈,大半戏剧生涯都扮正直英雄,直到54岁转型演喜剧,并以恶搞知名电影的桥段才大红大紫,堪称“恶搞电影始祖”。尼尔森演电视起家,1956年的《惑星历险》是他首部担纲电影,1972年在卖座片《海神号》扮演船长,却始终是二线。

  他很早就一头白发,在生活中是个幽默、爱开玩笑的人。1980年他主演《空前绝后满天飞》,嘲讽当时最具话题的空难电影,板着脸搞笑,反而“笑果”十足。1988年起他一连主演《白头神探》系列、《脱线先生》、《终极笑探》等电影,恶搞007及各类英雄片桥段,奠定了“恶搞巨星”的地位。

  近年他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但他从没想过要退休,近年来还客串了《惊声尖笑》系列,依然为观众带来欢乐。昨天开始,有不少观众到好莱坞星光大道尼尔森的那颗“星星”前送花,悼念这位白头笑匠。

  《帝国反击战》导演厄文病逝

  信息时报讯 《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的导演厄文·克什纳因患肺癌于当地时间27日在洛杉矶辞世,终年87岁。《星球大战》系列主创乔治·卢卡斯第一时间对厄文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说:“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导演和我所认识的最天才的人物。他是我的导师、朋友和同事。我真的很感激他。”而与其合作过电影《主妇狂想曲》的巨星芭芭拉·史翠珊更是怀念说:“他对生活对工作充满热爱,我们一直都是朋友,我爱他。”

  厄文·克什纳1923年生于美国费城,曾学习过音乐和摄影,50多岁时才开始为美国新闻署拍摄纪录片,上世纪60~70年代则开始制作电视剧以及电影,其中著名的电影作品包括007系列中肖恩·康纳利主演的《脂粉金刚》、《巡弋飞弹》,1990年还拍了《铁甲威龙2》。当然,他最为人知的影片还是1980年的《帝国反击战》。厄文·克什纳曾是乔治·卢卡斯在南加州大学时的老师。卢卡斯拍完第一部“星战”电影后力邀他导演续集,结果《帝国反击战》被认为是“星战”系列中最出色的一部。

  意大利喜剧大师跳楼自杀

  信息时报讯 曾以《曼哈顿的大人物》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意大利著名喜剧导演马里奥·莫尼切利本周一在医院从15楼跳窗自杀,享年95岁。据悉,莫尼切利患有严重的前列腺癌,自杀前他正住在罗马圣约翰医院接受治疗。

  莫尼切利是上世纪40~60年代意大利喜剧电影的代表人物,他的影片多为关注、展现小人物的生活状态,让观众在笑声中看到当时意大利社会的种种问题,他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影片是1951年的《警察与小偷》,该片1950年代曾在国内公映,留下了中国观众对意大利式喜剧的最初、最深的印象。在他的导演生涯中,莫尼切利还三次摘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莫尼切利三年前还带着《曼哈顿的大人物》出席上海电影节,如今突然自杀,不知是受病痛折磨,还是有其他原因。

  

(责任编辑:张亚男)

信息时报

197粉丝

关注

BlueLos

54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