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博纳上市是好事 好片更重要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1日03:50

  昨天,媒体报道了博纳影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登陆纳斯达克的消息,股票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为7-9美元,计划最高募资8000万美元。

  此前,华谊兄弟和华策影视这两家影视公司,已率先在中国创业板上市,尤其是拥有诸多明星资源、生产过不少优质电影的华谊兄弟,上市后制造了一批富豪明星,引人注目。现在博纳影业冲出国门,实现了“赚美国股民的钱”这个愿望,不知是否会刺激光线传媒等娱乐企业加快上市的步伐。

  中国的电影产业还很弱小,整个电影产业一年的利润,甚至比不上一个网络游戏的全年收入。资金的限制和利润的微薄,的确成为“没钱拍不出好电影”的客观理由之一。从这个角度看,各影视公司上市尤其是博纳在纳斯达克上市,无论对企业、电影产业还是观众而言,都是件好事。通过在资本市场融资,可以使电影生产企业摆脱制作资金上的窘境,让导演们有钱可用,才能真正拍出向国际大制作靠拢的本土大片。

  但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所谓大片绝对不是靠钱堆出来的电影。没有思想和灵魂,上市公司砸再多的钱拍片,制造出来的都是一部部视觉垃圾。在上市给企业带来强劲发展动力的同时,国内影视公司更应借此机会与国际电影文化热情拥抱,拍摄出对得住上市公司身份的电影佳作来。

  上市是国内影视公司的机遇,也是中国电影产业的机会,在国外娱乐业大举进入国内之前,留给国内影视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抛却圈钱带来的喜悦,迅速更新发展思路,制定缜密有效的发展规划,这些都很重要。但当务之急是,要让人们看到投身影视产业国际化竞争的实力,如此才能对得住股民的信任。 □韩浩月

  

(责任编辑:张亚男)

京华时报

265粉丝

关注

BlueLos

61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