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德华成龙二十年后再聚 《新少林寺》文武易位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1日00:46
  

  本报记者 郝岩

  年度功夫巨作《新少林寺》已定于2011年1月份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除集合了香港动作大导演陈木胜、武术指导元奎外,更由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等知名演员联袂出演。作为刘德华与成龙继1990年《火烧岛》后的再度合作,《新少林寺》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新少林寺》文武易位赚眼球

  二十年前的一部《火烧岛》,将当时已在影坛崭露头角的刘德华、成龙、洪金宝、梁家辉聚到了一起。而自此之后,成龙和刘德华因向不同的戏路发展而一直没有再次合作的机会。如今,《新少林寺》凭借自身独特的魅力又促成了刘德华和成龙这两位影坛巨星的再度合作,不过二人此番的组合却是文武易位。

  据悉,刘德华饰演的军阀被视为兄弟的副官谢霆锋出卖,妻离子亡,躲进少林寺出家,本希望学成武功下山报仇。没想到这期间却被目不识丁,对佛学领悟甚高的煮饭僧成龙点化。此次,刘德华大胆突破自身以往银幕形象,在剧中饰演一位少帅军阀,与谢霆锋、吴京等都有精彩的武打对手戏。为此刘德华特意苦修三个月少林功夫,现场拍摄时将一套少林七星拳打的虎虎生威、有型有款。

  而一向在大银幕上所向披靡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成龙大哥却演起只会煮饭的伙头僧,丝毫没有动作场面,而是以文戏为主,还与刘德华在片中有深厚交情的感情戏。对此,刘德华笑言道,“我在《火烧岛》中已经和成龙对打过了,但现在还是不敢和他切磋武艺,拍的时候我也会跟他探讨,这次是成龙完全不会打,我们两个在《新少林寺》里面完全没交过手,一拳都没打过。”

  谈及二人的交情,成龙快言快语,“虽然我们不一起拍电影,但常常会凑在一起做公益慈善,忙演员工会的事情,所以经常见面。”刘德华则幽默调侃道:“成龙的文戏非常棒,完全不需要我的指点。”

  成龙感叹秀厨艺难过打拳

  说起自己的伙头僧角色,成龙透露以前跟爸爸学了不少手艺,而且也曾经在电影《义胆厨星》和《快餐车》中展现厨艺,不过《新少林寺》的伙头僧一角还是让成龙大哥“备受煎熬”,“今天捞了很多面,也难不倒我,煮饭也是一种功夫。而把做饭的动作变成功夫,我更拿手。最大的困难就是捞面或者炒菜的时候还要讲很深比较像禅语的对白!”

  不过此次两位影坛巨星难得的合作却险些生出意外,据悉,成龙除《新少林寺》外还在赶拍《十二生肖》,“我很早以前就答应要拍这个戏,得兑现承诺,那我就说来客串吧!”由此才促成两位巨星的二度合作,虽是时隔二十年的再次合作,两人在拍摄现场不仅相谈甚欢,简直形影不离,而成龙也亲眼目睹刘德华为戏落发的一幕,盛赞华仔敬业。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