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陈凯歌:“爷们电影”《赵氏孤儿》无硬伤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1日00:50
  

  本报记者 郝岩

  陈凯歌作品《赵氏孤儿》将于本周六正式上映,也预示着“史上最惨烈”的贺岁档大战正式拉开帷幕。11月29日,陈凯歌携陈红、葛优、王学圻、黄晓明、范冰冰、海清、赵文浩、彭波等主创亮相上海,吆喝自己即将上档的作品。在之前的媒体试映后,各类评价纷纷飞向《赵氏孤儿》,无论是“笑场”、“单薄”还是“硬伤”,在发布会上,陈凯歌一次性解释了所有抛向电影的质疑。

  “爷们电影”狂催泪

  陈凯歌在《赵氏孤儿》里塑造了一个不计仇恨,大情大义的悲情英雄程婴。在陈凯歌看来,有恐惧、有挣扎、有退缩的真实,才是程婴这个人物最可贵的地方。采访中,陈凯歌反复提及“爷们”一词,在他看来,如果程婴将孩子朝着杀人工具的方向培养,他就和屠岸贾没有任何区别。“程婴没有用仇恨毁灭孩子的一生,而是选择十五年后让他自己选择,才真正体现了他的伟大之处。虽然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平民医生,但他的敢作敢当,表现了他是个真爷们。”

  铺垫完整无硬伤

  试映场之后,各类评价纷纷涌向《赵氏孤儿》。除了葛优与黄晓明的“暧昧戏码”惹笑场外,“赵孤形象单薄”等质疑也纷纷抛向陈凯歌。对此,陈凯歌憋了一肚子的话要澄清。“电影说到底讲的是程婴,不是"赵氏孤儿传"。当然,我没有否定其他演员的意思,我只是要强调,我太心仪程婴这个角色,他才是带领剧情向前走的关键人物。”

  至于剧情硬伤,陈凯歌强调:“你仔细去看,我设计了很多铺垫,丝丝入扣,所以没有硬伤一说。”

  处处有铺垫,场场有伏笔,陈凯歌对《赵氏孤儿》下足心血。不过,贺岁档的观众们是否真的能静下心来体会陈凯歌的用心良苦呢?对此,陈凯歌表示:“作为导演,不能首先贬低观众,而要相信观众。不是问观众能不能静下心来,而是要每天问自己能不能拍好片子。”

  葛优继续玩太极

  作为今年的“贺岁帝”,葛优的光脑袋一出现注定要成为媒体的焦点。每每遇到“比较”、“点评”等关键词,“老好人”葛大爷都要使出自己的化骨绵掌,化所有犀利问题为无形。

  在上海再次被问到如何评价自己晋升“贺岁帝”的问题时,葛优淡定表示:“三部戏一起出现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遇到比较的问题一定会有,但是我自己肯定不好说。只能说我在这三部片子里的角色都不一样,好不好要大家说。”至于对票房的展望,还是那句话:“10亿不嫌多,50亿不嫌少。”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