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武林外传》 > 新闻动态

《武林外传》片花解读:武林电影全面升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30日17:54
视频:电影版《武林外传》3分钟片花
《武林外传》原版人马齐回归
《武林外传》原版人马齐回归

  电影版武林外传的三分钟预告片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作为“武林外传伴我成长”的一枚“腐竹”,看过预告片之后,内心激动澎湃,不禁热泪有些盈眶!电视剧五年之后,原班人马再度集结,在大荧幕上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故事,相信一一年的贺岁档必将成为一场腐竹的狂欢。

  短短的三分钟预告片,节奏紧凑动感十足,为我们传达出了丰富却不过头的信息,让我们对武林电影的全貌有了惊鸿之一瞥。可以说,电影在故事情节的取景、人物形象的设计、武打场面的营造等方面都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而武林外传电视剧贴合现实生活、人物间充满温情这些特点在电影中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

  武林外传从情景喜剧走向大荧幕,其变化首先就体现在情节的取景上,从同福客栈走向了整个七侠镇。电视剧因为是棚拍,其故事基本都是在客栈的狭小空间内展开,最多也只是涉及了胡同口、菜市场、监狱牢房等几个简单的场景。而电影则是在风景如画的安徽黄山脚下进行实景拍摄,整个七侠镇的全景都自然真实的呈现在了电影的画面中,为我们展开了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从预告片中无双的跑酷镜头,就不难看到那风景宜人的市镇生活图;而庙会、集市、老宅、牛棚等场景的加入,相信也会极大的扩充电影情节的容量,为我们上演更多更加精彩的故事。

  在场景扩充的同时,人物形象方面也都有了全面升级。五年过后,电视剧中的原有人物都更加成熟了,这点从燕小六有些发福的身材和吕秀才蓄起的胡须上就不难看出;而在人物的服装发型等方面,电影也都相较电视剧更为精美细致,小郭的耳环、佟掌柜的戒指这些小细节都在电影中得以考虑和呈现。而当这些人物一开口,我们听到的还是那些熟悉的“子曾经曰过”“排山倒海”“葵花点穴手”“额滴神啊”“帮我照顾好我七舅姥爷”,这些再亲切不过的台词让武林外传中的人物们一下子就鲜活起来,让所有喜欢武林外传电视剧的观众都倍感亲切。而武林外传幽默一向建立在角色间简单却搞笑十足的对话上,预告片中娄知县一拍惊堂木“Just do it!”,裴志诚哀怨的河南腔“你掉钱眼儿里了你”,都让我们可以相信,电影上映后肯定又有一批流行语要诞生了。

  预告片中很吸引人眼球的另一点,就是紧张刺激的武戏。电视剧在处理武打场面时,往往进行简单化的处理,这也是囿于情景喜剧的限制所不得不采取的方式。而电影则打破了这一束缚,从预告片中的白姬打戏、无双跑酷等镜头不难猜想,电影将会有大量的武戏场面的加入,而这一元素相信也会让电影更具有大荧幕之感。这就是大荧幕,也只有大荧幕,才能带给观众的震撼体验。

  说了这么多“不一样”,还是要说说“一样”。从预告片中白展堂和郭芙蓉的台词可以看出,武林外传电影这次围绕的主题将是“买房”,而这也是与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关系到安身立命的话题。武林外传电视剧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它不是单纯的搞笑,而是每集都会传达出一个道理,而那些故事正是观众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事例。一句话:武林的精髓就是贴近现实,笑中带讽,讽中有温情。同样,从预告片中,我们也看得到同福众人的默契,看得到人与人之间的深厚感情。吕秀才和郭芙蓉在牛棚前一个温馨的拥抱,白展堂和佟湘玉终于弥补了一直亲不上的遗憾轻轻的一啵,燕小六和祝无双坐在同福的门槛上可爱的蹭在一起,同福众人围在老榆木桌子周围热热闹闹打打闹闹,这种平淡却温暖人心的生活状态是武林外传最为动人的一面。

  用剪辑师魏楠的话说,“武林外传是一个欢乐、温暖而神奇的电影”,而它神奇之一就在于“预告怎么做,都做不过正片的精彩”,那么就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一年贺岁档,电影版《武林外传》再书传奇!

  

(责任编辑:雷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