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陈凯歌启用彭波当“悲剧之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30日15:18
彭波和陈凯歌
彭波和陈凯歌

  搜狐娱乐讯 著名导演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年度大作《赵氏孤儿》将于12月4日全球公映。近日,陈导携该影片的主创班底赴全国各地进行首映宣传。演员彭波在影片中饰演国君“晋灵公”。喜剧演员出身的他,竟被陈导选中饰演《赵氏孤儿》这部悲情色彩浓郁的作品中的“王”。

  近日,在《赵氏孤儿》的发布会上,彭波随陈凯歌一同接受记者采访,当被问及为何选用他来饰演“晋灵公”一角时,彭波表示,或许是因为影片的情节较为悲壮,几乎所有的人物都带着悲剧色彩,导演认为应该有一个“无厘头”的角色作为反衬,使得整部戏不至于过于沉重。晋灵公算是个贪图享乐的昏君,正是因为他的昏庸,才引发出了赵氏家族被灭门的悲剧。既然人物比较迂腐,不如让他更加荒诞可笑一点。

  演员彭波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饰演“谢小盟”,戏中他的表演极为突出,台词也语出惊人。陈凯歌对彭波在该戏中的“无厘头”表现记忆犹新,二人第一次见面时,陈导还学着“谢小盟”的腔调说了句戏中的台词。彭波非常感谢导演给他这次出演《赵氏孤儿》的机会,他表示:“能上陈导的戏,我此生无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