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7周年文艺晚会和“魅力东方”新年晚会 > 新闻速递

东方演艺集团组建顶级阵容 经典音乐庆祝新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30日11:48

  2011年1月1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的 “魅力东方”新年大型晚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闪亮登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公司的前身是东方歌舞团和中国歌舞团合并而成的,集团曾培育出一大批具有深厚艺术造诣、在国内外有着巨大影响力的艺术家,如著名歌唱家王昆、李谷一、成方圆、牟炫甫、崔京浩、郭蓉、张燕等为代表的一批表演艺术家,此次演出还特别邀请了郑绪兰、朱明瑛、周维、王霁晴、田伟宁、肖金声、魏梅、苏金娃等加入到本次晚会的演出阵容。

  目前,该集团已经形成了拥有东方歌舞团、中国歌舞团、东方民乐团、东方流行乐团、东方音乐剧团等表演团体。“魅力东方”新年晚会是东方民乐团建团后创编排演的首台大型新年晚会。印尼的佳美兰乐器演奏的《班内与八邦变奏曲》、越南独弦琴奏出的《青竹》、东南亚竹管乐器安格隆演奏的《哎呦妈妈》、俄罗斯民间乐器三角琴奏出的《莫斯科的郊外》、非洲拇指琴演奏的天籁之音……一个个带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主题音乐,把观众带到了世界各地。

  这台“魅力东方”新年晚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所属的东方歌舞团、东方民乐团全面策划、编排,由该团的八十多位演奏员和歌唱家共同完成演出。据该团团长周维向记者介绍,整台晚会共使用了190多套服装,其中贝司演奏员在十五个节目中出场时,更换十四次不同地域的服装。周团长还特别强调,这样做的目的是力求使晚会不仅要在演奏、演唱及舞蹈上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而且要在服装等视觉效果上达到近乎原生态的效果。

  “魅力东方”新年晚会以优美的旋律、艳丽的服装、多样的风格为我们展示了全世界各个地区最有代表性的音乐“东方一枝花,走遍亚非拉”,让听众可以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世界各国的音乐精华。担任这台音乐会的指挥是著名指挥家兼作曲家杨春林,这位早些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的高才生,现已成为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公司的国家一级指挥,同时还兼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指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诸多社会音乐团体的重要职务。他在晚会的指挥当中运用他最擅长也最有特点的形体语言指挥了多个节目的精彩演出。同时,在晚会的筹划、排练的两个月时间里,他参与了晚会的策划、作曲和编配。

  这台晚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担任出品人,著名二胡演奏家周维担任总策划、总导演,著名音乐人士、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叮汝芬、王俊义、吕仰平、王培录、卞留念等参与策划了晚会。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