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海清自爆:曾因自卑不敢演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30日11:16
《媳妇》海清.
《媳妇》海清.

海清大银幕首秀
海清大银幕首秀

海清上海首映式上
海清上海首映式上

  搜狐娱乐讯 如果问谁是目前最具人气的女演员,海清一定是其中之一。前不久,她在金鹰奖评选中一举夺得最佳女演员和最具人气女演员两项桂冠。最近,由她和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搭档演夫妻的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年度巨制《赵氏孤儿》也即将上映,这位“电视女皇”的银幕首秀颇为引人期待。面对陈凯歌和陈红的肯定,海清自己却表示,“在电影方面我还是个新人”,更自爆曾经因自卑而不敢演电影。

  海清曾自卑不敢接电影

  海清出道已近十年,在中国荧屏上她是绝对的“收视女皇”,《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热播剧叫好又叫座,前不久海清更凭借“毛豆豆”一角荣膺金鹰节“双料视后”。但令人奇怪的是,演技和作品备受肯定的海清,却从来没有接演过大银幕作品。面对记者的疑问,海清淡然的说,“其实也拍过两部,但都是比较小的角色,基本可以不算数。这么些年,也有些电影找过我,因为剧本不够好,没接。然后我也看上过不少电影剧本,可是人家制片方嫌我不够红,用了我怕影响票房。说实话,我一点都不生气,我自卑,这心里还真不是滋味儿。后来干脆就不想电影的事儿了,就这么一部部电视剧的拍,也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当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找到我的时候,我知道我可以抓住她了。”

  不相信陈凯歌找其演程妻

  说起和陈凯歌导演的合作,海清到现在都觉得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一开始都不太敢相信,陈凯歌能邀请我演这么大的一个片子?记得当初《梅兰芳》上映的时候,我还自掏腰包,请全剧组的人去看的呢,呵呵。后来听陈红跟我说,找我演葛优的妻子,就是觉得我‘接地气’。电影中的程婴是一个平民草根医生,原本就是布衣,他的妻子就应该很平民化,是没有贵族气质的纯朴女人。我还得第一次和陈凯歌导演见面的情景,他对我说:‘我没看过你演的电视剧,但是大家口口相传,都说你演的媳妇非常真实。我也觉得你身上有一种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气质,最像民间的媳妇。’真的很感谢他给了我这次机会。”言语中海清流露出尽是对陈凯歌的感激之情。

  作为一名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学生,海清十年后才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如今已跃为一线的海清,显然不用再担心,因为人家怕她不红而拒用她的事情。一部《赵氏孤儿》让我们看到了她积聚十年等待爆发的力量,相信海清的电影之路才刚刚只是个开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