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林奕华张艾嘉打造《远大前程》 隐喻幸福本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30日09:27
林奕华导演与狐狐
林奕华导演与狐狐

李心洁与林奕华
李心洁主演林奕华新作《远大前程》

搜狐独家专访林奕华

  搜狐娱乐讯 (文/陈然)在我们这个时代,幸福与物质紧密相连。幸福不再意味着一种简单美好的感觉,而更多来源于你被物质满足的程度,是华服,是锦食,是车,是房,亦或更大的野心与占有欲。被物化的“幸福”,还是幸福吗?林奕华要透过舞台剧向我们提出这样一个质疑。这部由林奕华导演、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编剧、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与之前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一起,构成了林奕华在内地完成的“城市三部曲”,也勾勒出作者对于现在、过去、未来的交织想象。11月29日下午,在北京AYE画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林奕华携女主角李心洁一齐,为12月中即将登陆保利剧院的这部新作预热。

  林奕华:看张艾嘉的剧本好像追看连续剧

  《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是香港政府特别委约林奕华创作献给世博的文化大礼,7月在上海首演,目前正在进行8个城市的全国巡演。林奕华笑说很紧张,“07年‘相约北京”邀请《包法利夫人们》来京演出,完全没有预期我会一发不可收拾,台北国家戏剧院的“四大名著”系列还没有做完,却先在内地完成了“城市三部曲”。然后又碰到张艾嘉帮我完成其中两部的剧本,还可以和王耀庆、李心洁、杨佑宁这些好演员合作。这个剧本是我在排<生活与生存>时的一个构想,后来我给张姐看了一本阿兰•德波顿的小说《幸福的建筑》,她很快就想到这个故事。她的故事是一幕一幕写完的,我们每天追着看她的剧本,好像看连续剧一样。对导演来讲,编剧是非常珍贵的合作对象,我自己运气很好,非常珍惜与这次合作。”

  “金马影后”李心洁:王耀庆给我安全感 杨祐宁长大很多

  饰演《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中的女主角“宝贝”,李心洁说,自己从来没有像这样住在一个角色里这么久,以往拍过最长的电影也不过两个月,舞台剧却要不停演下去,“舞台剧需要更大的凝聚力,它会给你非常宽大的表演空间,刚开始我会觉得慌张,自己站在舞台上会单薄,因为‘宝贝’是非常丰富的角色,需要经历一定的人生,感悟幸福才能演,我现在可以演这样的角色。”再谈到两位合作的男演员神杨祐宁和王耀庆时,心洁说:王耀庆是非常好的搭档,表演很有张力,在舞台上能给我安全感,他在我就放心,而且他不只演戏,还很照顾人,让我觉得很窝心。至于另一位演员杨祐宁,心洁赞他是个可爱的大男孩,是一个快乐和单纯的人。“在这个戏进行的过程中,祐宁长大很多,到后面我觉得他真的变成我心目中的‘摩西’(剧中角色,一个很有魅力的建筑师),他是一个戏里戏外都真正幸福的人。”

  据悉,这部探讨现代城市人如何寻找并获得“幸福”的舞台剧将于12月16-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导演林奕华将以建筑隐喻幸福的本质,带领观众在剧场里体验现代女人隐匿于内心最深处的孤独感。

(责任编辑:陈然)

搜狐娱乐

5147粉丝

关注

陈乱乱

2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