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糖果KTV擅播汤潮歌曲遭起诉 赔偿对方3000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丽娜
2010年11月30日03:58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雍和宫糖果”KTV在点播系统中使用汤潮的《人一旦变了心》MTV作品,遭到享有著作权的北京华夏金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起诉。昨天,记者获悉,东城法院一审判决北京糖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糖果餐饮公司)赔偿对方3000元。

  北京华夏金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称,2005年4月,其与歌手汤潮军(艺名汤潮)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其享有汤潮因创作或演唱歌曲所产生的一切著作财产权及相关权利。2008年8月,公司人员在“雍和宫糖果”KTV包房中发现对方以盈利为目的,将《人一旦变了心》MTV作品复制在点播系统中,并以卡拉ok形式向公众放映。

  北京华夏金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认为,此举严重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故起诉北京糖果餐饮娱乐有限公司,索赔经济损失8415元。

  庭审中,糖果餐饮公司辩称,公司已与中国音像著作权协会签订协议并交纳版权使用费,不应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认定,糖果餐饮公司未经对方许可,在其经营的KTV包房中使用对方享有著作权的作品《人一旦变了心》,侵犯了对方的著作权,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民事责任。最终,法院综合考虑涉案MTV作品的知名度、糖果餐饮公司的主观过错、使用情况等因素,判令糖果餐饮公司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3000元。

  宣判后,双方当事人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