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毛阿敏:我不算潮人 不爱穿晚会长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30日02:01
近日,毛阿敏在重庆参加一演唱会 CFP供图
  “歌坛大姐大”毛阿敏的复出演唱会即将在2010年最后一天上演,本报记者对她进行电话专访时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她那特立独行的性格,说话相当利落干脆,她表示除了唱歌,别的都无所谓。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家庭生活,她更是惜字如金。

  谈唱歌

  我只想唱歌,别的都无所谓

  之前很多新闻报道称毛阿敏此次复出是因为生活得幸福,大家也都开始对她的“幸福生活”产生了兴趣,但毛阿敏却说那可不是她说的,开演唱会其实只是因为自己想唱歌罢了,完成多年来的一个心愿。对她来说除了唱歌,别的都无所谓。

  华商报:之前有新闻说你是因为生活幸福才复出开演唱会的,你到底有多幸福呢?

  毛阿敏:你也说了,那是新闻说的嘛,不是我说的。其实演唱会早就应该开了,但是因为生孩子,这事一直给耽误了。今年觉得刚好有这个时间了,别人一撺掇我,水到渠成也就办了。

  华商报:前不久王菲也宣布复出开了演唱会,并造成轰动,你对自己的这场演唱会有什么期待?

  毛阿敏:我也不是特别懂整个演唱会的操作,包括宣传、包括要达到怎样的效果,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也说不出来什么。要是非要说自己的期待,那就是既然选在了12月31日这一天,就想大家听着我的歌高高兴兴地度过这一年的最后一天,这让我觉得很温馨。

  华商报:你的经典曲目太多了,演唱会上会有怎样的惊喜?

  毛阿敏:我想与大家想象的我会略微有些出入吧,肯定不会再像晚会一样,会有点惊喜。要不一首一首地唱,大家在家里听收音机就好了。其实这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说多了不是,说少了也不是……哎,就看现场效果吧。

  华商报:演唱会开始倒计时了,准备得怎么样了?

  毛阿敏:还行吧,之前就开始运动保证体力,接下来马上跟乐队排练了。演唱会方面一切都好说,就是中间穿插着需要配合演唱会的宣传,让我有点不适应。其实我并不想做这些事,不过主办方要求也没办法,我只想唱歌,别的都无所谓。

  谈生活

  我去买菜没人认出我

  用“潮”来形容毛大姐此次复出绝对不为过,海报曝光的造型与其经典的晚会造型距离实在太大,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而对于“潮人”的称号,毛阿敏说自己性格其实很平淡,唱歌的时候很有感觉,但日常生活却相当自然,这样才真实。

  华商报:海报造型与你的晚会造型差距很大,你怎么看待这种造型的改变?

  毛阿敏:我这海报多中规中矩啊,真正给力的都被毙掉了,哈哈。其实很多场合选择长晚礼服或者拖地裙,都是迫不得已,活动性质的需要。如果在选择服装上有自主权,我肯定不喜欢那样的着装,而且颜色还艳得要死,也不是我喜欢的。

  华商报:你觉得自己算不算是潮人?

  毛阿敏:我不算潮人啊,我平时穿的衣服都很普通,是那种标准的生活状态,有时候一件T恤衫还没我化妆师的贵。

  华商报:你生活中是什么状态?

  毛阿敏:我最享受的就是做家庭妇女,因为自己爱好不多,就喜欢买菜做饭、相夫教子的生活。我去买菜从不化妆戴眼镜,没人认出我来,我也不怕被认出来。我还很喜欢做饭,做得也很好吃,最拿手的是上海菜。

  谈春晚

  还没来得及琢磨呢

  毛阿敏在央视春晚上被人们认识、熟悉。王菲是在去年春晚献唱后正式宣布复出的,对毛阿敏来说,此次演唱会复出之后,是不是意味着她即将重新杀入春晚?对此,毛阿敏表示春晚也只是个节目而已,现在忙着演唱会,还没空琢磨它呢。

  华商报:你是春晚常客了,复出之后会不会继续做客春晚?

  毛阿敏:其实很多届春晚我都没有上,我觉得这是大家的误区,很多人说我是春晚的常客,这都是固有印象而已。我总共就上过五六次,都数得过来。

  华商报:这次复出歌坛开演唱会是你第一次开个唱,与春晚相比,你觉得有什么区别?

  毛阿敏:春晚可能是这一年里面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所以关注度就会很高。而演唱会只是个人的演出,享受这个过程就好了。至于歌曲方面,春晚一般都是唱很“大”的歌,演唱会上就更随意一点,怎么好玩怎么来。

  华商报:你会上兔年春晚吗?

  毛阿敏:我这不还忙我的演唱会呢么,春晚还没来得及琢磨呢。 实习记者 朱秦冀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