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一天10余条微博 狂咬方舟子孔庆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2010年11月30日03:04
周立波:我颠我疯,我达到巅峰(设计台词)
  最近微博成为开炮的前沿阵地,冯小刚微博炮轰金马奖战火未歇,周立波在微博上的言论:“网络是一个泄"私粪"的地方,当"私粪"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变成"公粪",那么,网络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公共厕所!”引起网民和部分媒体的批评。随即,不甘示弱的周立波以近30篇更新微博一一加以驳斥,开始其“舌战群儒”的征程。

  继近日周立波在网上言论出位,引发众网友与之对阵之后,昨日周立波再次集中发飙,从早6点到晚8点,一连发10余条微博,“炮火”从最开始的方舟子蔓延到北大教授孔庆东等人,简直将微博当成“炮火台”,如此作为,再次引起几千网友围观。包括“打假斗士”方舟子、羽泉等名人在内的20万网友迅速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倒周团,和周立波开始了一场口水大战。昨晚周立波在网上再次语出惊人,大骂方舟子“变态”,称方舟子是“以一种疑似高尚的行为艺术,宣泄着内心无比肮脏、龌龊的变态情节!”并告诫他,“别和我谈文化,更别和我谈高尚,我世俗的底线,都可以是您老高尚的云端!”

  事件起因方舟子等20万网友倒周

  16日凌晨,周立波的两条微博引来近3000条回复,不少网友认为其措辞肉麻。对此周立波迅速予以反击,认为网络上“无界别、无贵贱、无高低”地发表观点,这样的网络民意“娱乐可

  以,当真必惨。若将网络民意当真,实是一种"自宫"行为了”。“自宫论”一出现便引来更大的抨击,而周立波随后又发表了“公厕论”:“网络是一个泄"私粪"的地方,当"私粪"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变成"公粪",那么,网络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公共厕所!”周立波的这条微博立刻引起了一场网络骂战,包括“打假斗士”方舟子在内的20万网友迅速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倒周团和周立波开始了一场口水大战。

  先咬方舟子“圣斗士就是剩斗屎”

  17日,方舟子就“微博门”事件首度在微博发言,在转发周立波“自宫论”时进行评论。22日,方舟子又将周立波已经删除的“自宫论”截图放在微博上,“原来小丑也是怕人骂的。”26日晚10时,方舟子再次加大火力,这次扯上了冯小刚。“自我感觉良好的名人不适合玩网络,否则就会觉得互联网是粪坑,然后就破罐子破摔和网民同粪了。比如周立波、冯小刚,现在都很粪,都是被微博彻底毁

  掉文化形象的文化名人。”

  昨日上午,周立波大爆粗口,大骂“圣斗士”方舟子为“剩斗屎”,“方舟子先生,对您遇袭深表同情,对收拢您的医院大失所望,他们应把您从脑外科直送精神病院的!请把您的声线练粗点再发声!整天像被门挤着一样!”过了几分钟之后周立波再次更新微博:“方舟子先生,打假和写举报信本身并没错!错就错在给像您那样的"人"给整歪了!您的心灵和您的声线一样的变态!好好养伤!别折腾了!”

  再咬孔庆东:左手无名指都可以把他侃成盗版

  随后又出言不逊,对曾写文章评论自己的北大教授孔庆东大加奚落,称“自己左手无名指都可以把他侃成盗版的。”而到下午四点多,他又转发某周刊作者、诗人叶匡正评论自己的文章,并再次爆粗口:“悲愤出诗人,您归您悲愤,您老溢什么粪呢?”而到晚上六点,周立波以“天黑请闭眼”结束一天的“炮轰”,而其微博的评论功能也随即被关闭。华西都市报试图

  联系到周立波经纪人陈先生,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状态。

  骂战升级方舟子称周立波是小丑

  面对周立波的骂声,昨日下午方舟子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口吻轻松地表示:“周立波的言论真的很可笑,这个风波本身就是他制造出来的一个笑料,他的职业是当一个小丑,现在直接把自己变成现实生活中的小丑了。”方舟子表示,网络属于一个公众的地方,容许任何人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言论,“不能因为听到一些反对的声音,就随便以恶毒的话来攻击别人,他毕竟是个名人,这样的行为特别损害他的形象。”

  近日两人多番在网络上“交火”,连媒体也开始关注。对此方舟子坦言事情的发展是自己预料之内,但强调由始至终都只希望是引起善意的讨论,而没有想到会演变成恶意攻击。方舟子表示不会被周立波的骂声吓倒,一定会继续为网友发声,更表示:“我不会去告他,我也不怕他告我。”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