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独家策划:荧屏江湖儿女传 乱世风雨乱世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9日19:01
[提要]  无论是占山为王的侠盗悍匪、叱咤风云的黑帮首领,还是出身草莽的军阀头子、掘坟挖墓的铁血娘子,在民族危难面前,在大义面前,都尽显江湖儿女的豪气干云、义薄云天。只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巾帼与枭雄的情缘往往令人唏嘘,终难圆满…[我来说两句]

  何谓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乱世之中,居庙堂之高者不一定能以兼济天下为己任,处江湖之远者却未必独善其身。无论是占山为王的侠盗悍匪、叱咤风云的黑帮首领,还是出身草莽的军阀头子、掘坟挖墓的铁血娘子,在民族危难面前,在大义面前,都尽显江湖儿女的豪气干云、义薄云天。只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巾帼与枭雄的情缘往往令人唏嘘,终难圆满。遗憾未必不是一种美,也许正如古语所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情深缘浅:《桥隆飙》桥隆飙VS小白龙

小白龙依偎在桥隆飙怀里,留下最后一句“其实我是干净的”的话语让人纠结
小白龙依偎在桥隆飙怀里,留下最后一句“其实我是干净的”的话语让人纠结

  杀了地主恶霸而获极刑的孟益家,被人劫法场上山做了土匪头子桥隆飙。戏子出身的小白龙父母被杀、身陷青楼,幸而有桥隆飙出手相救,变身为飙字军的铁娘子桥隆花。飙字军上上下下都认定小白龙是大哥的女人,但两人却并没有如大家所想发展成恋人。小白龙爱慕着大哥却因为不光彩的过去自觉配不上,桥隆飙则一心只把小白龙当妹妹。

  有一种残忍的亲密叫“亲如兄妹”。小白龙默默守候,不求回报,毕竟飙字军只有她一个女人,能呆在大哥身边,已经心满意足。但当彭涵雅的出现打破这种平衡,令人闻风丧胆的小白龙竟然变成了一个拈酸吃醋的小女人,变着法儿使出些小儿科的伎俩给“情敌”难堪。这既是出于女人的嫉妒天性,也出于小白龙内心深处的自卑,和接受新式教育敢于大胆表达爱情的千金小姐彭涵雅比起来,曾经做过戏子和妓女的自己太过卑微。小白龙的爱含蓄而热烈,她可以奋不顾身地推开桥隆飙,迎向日本人的刺刀,身中数枪仍要给大哥做人肉盾牌,却始终说不出口一个爱字。临终前,小白龙躺在桥隆飙的怀里留下最后一句:“其实我是干净的。”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桥隆飙从小白龙那里得到最纯粹的爱,他用双手为她挖出墓穴,那里躺着穿着整洁八路军服的小白龙。这时,她不仅摆脱了乱世的纷扰,也许也摆脱了一生最大的梦魇。

  擦肩而过:《大西南剿匪记》刘大卯VS郑幺妹

刘大卯和郑幺妹:一段擦肩而过的爱情
刘大卯和郑幺妹:一段擦肩而过的爱情

  郑幺妹是布依女神“歌仙”,只有为她上刀山、下油锅的勇士才能把她娶回家。大地主家的少爷徐子明与提篮洞大当家刘大卯展开了勇者之间的争夺,徐子明的“电驴子”摩托车以现代科技的优势险胜马上枭雄刘大卯,抱得美人归,刘大卯却与郑幺妹在电光火石之间互生情愫。

  徐子明与郑幺妹成亲当天,刘大卯把新娘劫走并对她许下一生不变的誓言,但幺妹仍然坚持回到了徐家。幺妹的清白与否始终是徐家人的一个心结,怀上的孩子也遭到怀疑。刘大卯纠集各路土匪火攻徐家寨,在堡垒楼墙上,郑幺妹狠下心肠,不管眼前这个男人对自己许下过什么誓言,都只会是她的敌人。女儿诞生的同时,久病的丈夫却撒手人寰,幺妹在丈夫灵前,当着徐家阖族老少的面,发下重誓今生不与刘大卯有任何私情。刘大卯和郑幺妹的命运由此打下死结,以后或并肩作战,或生死相搏,不能再越雷池一步。

  故事的终结,刘大卯为幺妹挡子弹,奄奄一息时告白:“我这一辈子最遗憾的事就是你的心里没有我。”幺妹也终于冲破压抑自己多年的樊笼告诉他:“我的心里全是你。”但是,命运无法成全他们,刘大卯带着对新生的畏惧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歌仙大会上,我只是跟你错开了一步。”

  “差半步都不行,差半步就会差一辈子。”

  “我不甘心!”

  鸳鸯失伴飞本已伤感,更何况从未成为过双飞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游婷)

搜狐娱乐

513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