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43期:李亚鹏息影:得女人者得天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9日18:16
[提要]  在2010星尚大典上,李亚鹏不经意间抛出“重磅炸弹”,接受媒体采访时正式宣布:“我今后不再拍戏!”就在他宣布息影的同时,妻子王菲正在上海世博演艺中心举行演唱会,两口子一个刚刚复出,另一个就马上宣布息影,相当戏剧…[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李亚鹏夫凭妻贵歇得底气十足

   和王菲结婚的5年里,李亚鹏在演艺事业上没有交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单。现在年纪大了,没办法再装嫩了,赚得钱又没有老婆多,不过天后王菲这阵子堪称轰轰烈烈的演唱会一轮儿唱完,家用完全足够,“菲姐夫”在家歇一歇,那也是歇得底气十足。

反方:李亚鹏息影是男人价值的最高体现

  李亚鹏敢对公众说这样的话,他真的超脱了,有魄力。其实李亚鹏不容易,谁让他娶了王菲呢,得背负很多似真似假的骂名,不是一般男人承受得起的。只有他做到了把女神当凡人来爱 光华尽褪的王菲 也是有血有肉会哭会笑需要人间温暖的普通人啊。

票数:2
票数:1

  提及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无非是他多年前出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里年轻羞涩、对理想、爱情充满希望和干劲的杨峥,以及《笑傲江湖》里有血有肉、侠义恩仇、永不回头的浪子令狐冲。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李亚鹏(在线看影视作品)不过是一个活跃在荧幕前的演员,扮演的不过是各式各样不同的角色,可能在许多人的眼里,他甚至可以说是不成功的演员。李亚鹏进入娱乐圈以来,与记者媒体就一直摩擦不断,关系一度紧张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个性十足的李亚鹏多次和记者上演武全行,他也因此一度成为最不受欢迎的明星之一。而后与王菲的结婚,生下女儿李嫣,创立嫣然爱心基金,李亚鹏也招致骂声不断,说其靠老婆王菲和女儿博版面,博曝光。

  关于对李亚鹏的负面评价我不予置否,前几天,看了李亚鹏的博客,里面有一篇博文《致女儿的一篇博》让我深受感动,这个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男人退却演员的光鲜外壳之下,只是一个爱女情切,爱家情深的慈父和爱人。其实近几年来,李亚鹏不断在尝试和更换着自己的角色,从演员,爱人到父亲,导演到成立嫣然爱心基金,不遗余力做慈善,纵然不被看好,遭受质疑不断,李亚鹏始终没有放弃,对于媒体问到王菲会不会给他压力时,他淡然处之,回答一句:我愿意做她背后的男人,支持她做她想做的事。短短的几句话,体现的是一个男人的胸怀和气量,也值得我们对这个男人之前扮演的角色有新的定义和更多的思考。

  日前李亚鹏现身上海参加2010星尚大典,宣布正式息影,坦言自己有了新方向,听闻此消息,心生遗憾和惋惜,虽然李亚鹏这几年拍戏量大大减少,但是也偶有影视作品出现,作为演员,他是优秀的,脑海里时常都会浮现他在镜头前的各种表现:诸如高喊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杨峥,金庸笔下的令狐少侠,射雕英雄传里的靖哥哥等等。而关于其不再做演员的消息传出,各大媒体和粉丝们也做出了自己的揣测,有人质疑李亚鹏不做演员能干啥,也有人说这仅仅是个噱头。在娱乐化的今天,电影《将爱》即将上映,做点噱头罢了。但我始终相,不做演员的李亚鹏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些年来,其实李亚鹏影视工作的减少与他在爱心慈善事业有很大的关系。从拯救自己女儿到帮扶更多的弱势儿童,在由此及人的过程中,李亚鹏多次去到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为那里的孩子带来希望,这个工作或许比演员在他心目中的意义来得更深,来得更重。至于是不是为《将爱》做噱头,别人的想法我一向尊重和接受,不过也难怪,在如今浑噩的娱乐圈里,明星都在说自己要退出,但究其最后,退出的仍然没几个。离开的还会复出,所以息影什么的,多多少少地变为了一个一笑置之的冷幽默。不过,我仍然相信,李亚鹏此话并非说说而已,这个有着爱、充满个性和行动力的男人一旦选择了某条道路,不管多么艰难都会坚定去做。

  其实演员只不过是一种职业,一种身份的象征,评价一个演员好坏的标准不仅仅在于他所扮演的角色多少和演出的频率有多高,更多的是在于角色本身以及他给观众带来的影响和承载的社会责任。李亚鹏从影的年岁里,在演员份内和份外都做了不少的事儿,不爱他的人始终不会爱他,爱他的人最后也不会因为他不做演员而将喜爱尘封。所谓不做演员亦有光,在此祝福。

  马马儿(90后,学生)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菲复出了,总得有人带孩子吧?
其实,要做天后王菲背后的男人比拍戏“鸭梨”更大
无论复出还是息影神马的,一切皆是浮云
他什么时候演过电影?
一个出,一个息,两口子有出息啊
菲姐要辛苦养家了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