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金婚风雨情》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9日11:17

  第三十一年:1988

  生活中总有不顺心的事情,耿直找到了耿远的生父,原来是个贵族出身,琴棋书画总能迷惑年轻女孩,可是很自私,甚至声称自己不能承担养儿育女的责任;可是真的见到了自己的儿子,一样感到控制不住感情;多年前的秀清突然抱着孩子出现在医院,她儿子患了先天性心脏病,耿直全力维护,甚至“逼”季诚主刀,患儿终获新生,秀清更是把耿直一家都当成救命恩人,千恩万谢;明知和耿直啥事没有,舒曼就是忍不住要找耿直的麻烦。

  第三十二年:1989

  离婚后的耿玲都42了,还没有找到对象,舒曼为她把医院的人翻了个遍,介绍了一圈,都不成,这次介绍的宋医生,很善良,对耿玲也很好,可是耿母说舒曼给耿玲介绍了一个“爹”。最后是楚建给耿玲介绍了一个军人,小耿玲三岁,两人一见如故,很快结婚,了却了耿家一件大事。紧接着就是耿直的工作大限,他没有想到自己已经到了退休的岁数,为这个感到别扭。舒曼和姐姐讨论耿直的“59岁现象”,偏偏这时候来了一个40岁的刘铁梅,让舒曼想起往事,逼着耿直交待最喜欢哪个女人。

  第三十三年:1990

  耿直在即将退休的时候,和刘铁梅有几次偶遇邂逅,却先被孩子发现,又被石菲菲撞见,弄得耿直异常尴尬,铁梅希望和他重燃旧情,耿直却猛然清醒,决定还是与铁梅相忘于江湖,季诚接任局长基本确定,石菲菲开始张狂,甚至声言舒曼的职称都是季诚帮忙,弄得舒曼很不愉快,而耿虎和季静也不省心,为了要孩子的事情,以及是否去外地工作,天天吵架,再次把两家关系搅得一团糟。

  第三十四年:1991

  耿直石菲菲退休了,舒曼却当上了主任。这时候常妈妈家来了信,老人家过世了,舒曼难过,只后悔自己没有在常妈妈尽尽孝心,耿直安慰,耿母听见,也跟舒曼说起对不起常妈妈的话。不料耿母自己也已经走到人生尽头,她在临终之前似乎很清楚,要吃烤鸭,要把儿孙都叫齐,并且郑重其事向舒曼道歉,然后平静离世。

  生活还在继续,舒曼的老父亲回来了,带着后来娶的老婆玛丽娜,耿直天天和老头子就国共两党的数十年恩怨讨论个没完,退休后的耿直让季诚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图书馆的顾问,玩起了照相机,小桃花来告别,说要出国了。耿直忽然感到一丝忧伤。

  第三十五年:1992

  耿玲丈夫不太会做生意,亏损的把房子都贴了进去;一气之下远走南方,耿玲想自己下海做医疗器械生意,遭耿直反对。

  季静怀孕了,季静怀孕的事情拖了很久,双方家长都在盼着,可是季静不想要,一不留神怀上了,大家都劝季静,要吧要吧。耿耿总算开始谈恋爱了,可是没想到带回来一个文质彬彬的“美国佬”,还一口咬定要和耿直交流,这可把耿直气坏了,把耿耿关了起来,把那个叫诸葛明的美国小伙子赶走,可是两个孩子不屈不挠。

  季静的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子,取名乐乐。

  第三十六年:1993

  虎子和季静生了个儿子叫乐乐,一家人亲个没完,耿远也谈恋爱了,带回来一个东北妞唐小美,比耿远小十岁,舒曼看不上眼,年纪轻轻就做整容手术,还整天描眉画风的。一家人开始做舒曼的工作,包括女儿耿耿,先告诉未来大嫂,怎么说话让舒曼开心;一转身耿耿就和诸葛明悄悄上了飞机去了美国,私奔了。把耿直两口子气得要死,也急得要死,最后还得找弗兰克帮忙寻找耿耿的下落。耿远的岳母也来了,东北话更是又俗又糙,可是架不住儿子喜欢人家姑娘,舒曼还得坐下来和人家商量如何办好婚事。

  第三十七年:1994

  耿耿从美国打电话来和舒曼聊天,耿直坚决不接电话,说要耿耿和美国佬分手才接她的电话。女儿的事情就这么悬着,虎子夫妻又出了问题,季诚两口子当初就不愿意季静嫁给虎子,有了孩子,季静还天天在娘家住,连班也不上了,反正石菲菲愿意天天伺候女儿和外孙子;虎子不同,在外压力很大,有时候就会出口不逊,两个人终于打了起来,本来在耿直家发生的事情,在耿直夫妻调解下已经没事了,季静回家跟妈妈一学,季诚夫妻俩打上门来兴师问罪,几乎把几十年的老关系都吵翻了,结果还真把小两口弄到了崩溃边缘。这时老战友楚建的妻子小乔去世了。

  第三十八年:1995

  舒曼和季诚因为孩子的事情伤了感情,季诚过后来找舒曼道歉,并为舒曼提供编一套医学儿科普及性读物的编著工作,再次引燃了舒曼的创作热情。耿直却在为老朋友楚建介绍老伴儿忙活,楚建见了一圈儿,就是不表态,舒曼和耿直两个人天天猜测,楚建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呢?舒曼的书因为时间太赶,决定找个合作者,可是出版社对合作者小钱的文字看不上,最后还是都让舒曼一个人完成,小钱怀恨在心,听着小钱的愤怒,舒曼觉得都是自己对不起人家,当初要是不找小钱的话,就不会让小钱感到愤怒了。舒曼还在张罗给楚建介绍对象呢,这边自己家虎子和季静却闹得不可开交。

  第三十九年:1996

  舒曼的书畅销,舒曼很高兴,天天在家给朋友们签名送书,耿直说那点稿费都买了书送人了,就在这时,出版社找舒曼,原来小钱要和出版社打官司,因为她发现书上没有她的署名。舒曼觉得既对不起出版社也对不起钱丽明。结果被告到了法院,开庭之前耿耿忽然从美国跑回来了,声称要当法院的亲友团,谁知道竟然是离婚跑回来的,这下子把舒曼的注意力从法院转了回来,着急追问耿耿的那个诸葛明;耿直发现楚建最后还是和他家那个保姆小韩同居了,舒曼很愤怒,要和楚建断交。

  第四十年:1997

  耿耿的对象没有着落,季静和虎子终于离婚了,两个人的事情一经挑开,立刻引发了两对亲家的无休止大战,好不容易调整好了双方关系,突然季静回来了,原来是得了乳腺癌!这下子把刚刚修复好的亲家关系再次推向崩溃边缘,耿直把正在开会的耿虎叫到了医院,耿虎听说季静得了乳腺癌,衣不解带在医院照顾,两个人恩恩爱爱,似在重渡蜜月,让双方老人直以为会重归于好复婚呢,可虎子说不会复婚,老人又着急,舒曼找到季静,流着眼泪希望两人复婚,甚至检讨自己对季静不够好,可是季静说,就这样最好,她和耿虎永远是好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