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又名《金婚2》) > 剧集资料

资料:电视剧《金婚风雨情》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9日11:17

  第十一年:1968

  耿直仍然靠边站,医院工宣队有个方队长看上了舒曼,天天找舒曼谈话;拿季诚做文章,要舒曼交待季诚的问题。舒曼受不了方队长的骚扰,耿直决定去找方队长,本来想揍方队长,不料最后发现两人原来在一个部队待过,方队长一直是耿直的粉丝,他一个劲儿道歉;卫生局则来了一个陆主任,竟然是当年在爱卫会时耿直的手下小陆。处处给耿直找麻烦。舒曼决定和耿直离婚,以为这样就可以帮助耿直解除困境,可是耿直把离婚协议撕了,他坚定表示要和舒曼在一起。

  第十二年:1969

  耿直的妹妹耿玲要上山下乡,理由是离大寨很近,那么好的地方还能不去吗?耿母费尽心机让耿直和舒曼轮番做工作,也没能挡住耿玲下乡。耿母眼泪汪汪送走了女儿,紧接着是舒曼要去五七干校,这时老战友楚建费尽力气,把耿直安排当了副处长,可是为了舒曼,耿直不要当副处长,而是和舒曼一起去了五七干校。那所干校和耿玲下乡的地方很近,在干校期间耿直帮助舒曼劳动,舒曼悄悄给村民治病,但是造反派还是不肯放过舒曼,最后耿直决定让舒曼装病,骗取了领导签字,把舒曼送回北京。

  第十三年:1970

  留在干校的耿直,已经成了农机修理师傅,在附近村庄很有名望,这天和来看他的楚建,两人一起去钓鱼喝酒,却遇到了跳水自杀的小白菜。

  两个人赶紧丢下钓鱼竿去救人。小白菜叫秀清,是个湖南妹子,刚被救过来,民兵就要把她押走批斗,耿直火了,说这是我妹妹,谁要欺负她就是欺负我。楚建嘲笑耿直看见美女就动心,耿玲反对哥哥与秀清来往,声称要告诉舒曼,耿直说用不着,自己告诉了舒曼。秀清对耿直无限感谢啥心都有,可是耿直硬是压抑着自己,终于和秀清关系正常化。

  可是舒曼还是不安心,正好舒曼因为悄悄给孩子看病,被石菲菲举报,回北京的日子再次结束,又被人送往干校。舒曼正在担心耿直和秀清的事情,所以顺水推舟再次到了干校。结果撞上了秀清正在照顾耿直。

  第十四年:1971

  耿直看到舒曼再次来到身边很高兴,秀清和舒曼也成了朋友。却不料舒曼意外怀孕。几经周折后两人还是决定留下这个孩子。这时石菲菲也赶来干校,希望和季诚重归于好。正好老乡家孩子病了,还是心脏问题,需要季诚来做手术。老乡信任舒曼,非要舒曼陪着,于是两人一起坐着拖拉机去送孩子,回来路上车坏了,只好投宿村里,两人在一间房里,舒曼和季诚终于把很多问题谈清楚了。

  耿直知道老婆怀孕大肚子想要这个孩子,生怕出点差错,一路赶来遇到坏了的拖拉机,才知道舒曼和季诚已经投宿。耿直和司机小周把拖拉机修好,没有进村去找舒曼。舒曼和季诚出来,季诚要解释,耿直却打岔。回家后,舒曼说耿直很“阴险”。

  第十五年:1972

  耿直和舒曼为这个孩子在哪里出生发生争执,舒曼的意思是在这里生个孩子,表示自己不那么娇气,耿直请季诚做她的工作,本来已经说通了,不料老乡要舒曼救命,抢救完别人的孩子,舒满还是早产了,紧急关头,耿直再请季诚为舒曼接生。季诚迫不得已,为了保护舒曼,只好亲自上阵。舒曼生了一个女儿,耿直和季诚之间又加深了一层了解。这时舒曼收到了回北京的工作安排。

  第十六年:1973

  舒曼和耿直都回了北京,舒满工作有了着落,可是耿直闲着,还有房子紧张,一家五口挤在一间小屋里,耿直连觉也睡不好,楚建也没办法,后来耿直自己发现一间闲置仓库,楚建答应了并让他把现在的住房退出来,耿直把大仓库收拾出来,舒曼气得要死,可是最后还是搬了进去。这时一家矿山事故,送来一批伤员抢救,楚建忙晕了,就让耿直帮忙,耿直把一批专家调了回来,局里领导很感谢耿直,决定为他安排工作,不料批下来的却是警告处分,就因为他擅自调回几个医生。一波未平,耿玲带着小周回来,也住在仓库,被反对女儿和农村小伙结婚的耿母知道,赶来臭骂耿直,捎带着又把舒曼挖苦一通。

  第十七年:1974

  耿直还是没有工作,楚建只好让他去干后勤科长的活儿,每天帮着大家分白菜带鱼,有时间就管教两个淘气的儿子,总是和舒曼发生争执。他的工作不落实,每天忙些鸡零狗碎,不是邻居吵架,就是下水道堵了,不免心烦。

  舒曼的工作却越来越忙,正好赶上乙脑流行,舒满和季诚都参加了下乡医疗队。他们两个很默契,越发引起石菲菲的嫉妒。加上耿直这里也分来一个年轻姑娘刘铁梅,对耿直有点儿崇拜。这一来二去,舒曼和耿直两个人的矛盾终于在孩子身上点着了。

  第十八年:1975

  季诚回来后连着做了几个手术,尤其是市领导的手术,引起了关注,工作环境也改变了不少;耿直的工作还是老一套,舒曼看到季诚的成绩,却开始认真起来,季诚也帮助她把论文题目确定。于是舒曼认真开始为自己的事业重新起飞做准备。

  耿直单位那个新来的女孩,已经和人家谈婚论嫁了,却被高干子弟给甩了,耿直一番劝慰,刘铁梅却已经芳心暗许。可惜耿直什么也不知道,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舒满把论文拉在了家里,等她赶回来的时候,论文已经被儿子烧剩下最后一页纸。舒曼感到天旋地转,一肚子怒火全都发泄在耿直身上,正因为耿直不关心也不知道舒曼在写论文,才导致这个结果出现。舒曼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耿直的解释,下意识地给了耿直一个大耳光,两人彻底闹翻了。

  第十九年:1976

  舒曼的论文晚了半年交上去,正好赶上批判右倾翻案风,没用了。舒曼把责任都算到耿直身上,两人分居了。尽管楚建等人尽力调解,包括耿母和舒露,调解的结果还是没有用。耿直单位的刘铁梅却悄悄向耿直靠拢,当耿直意识到这个问题决定主动去找舒曼,却偏偏遇到了舒曼的一次医疗事故,这越发惹恼了舒曼,她决定和耿直离婚。因为手续问题,离婚还没有办完,舒曼参加医疗队去了唐山。不久唐山大地震爆发。耿直不顾一切赶到唐山,了解到最后舒曼是在一个药店买药,他在这个药店遗址狂挖,状如疯虎,直到舒曼看到了他,把他抱住,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爱人还在人世。

  第二十年:1977

  舒曼和耿直虽然重归于好,可是两个人客客气气相敬如宾,连孩子们都感觉得出来。两个人也觉得别扭,但是就这么抻着。楚建考虑到耿直的情况,帮他联系工作竟然联系到了广西卫生厅。耿直在犹豫到底去还是不去,毕竟年龄在这摆着,不去的话,过两天该退休了。

  正在这个节骨眼上,耿玲跑回来要做流产。果然和小周的婚姻出了问题。原来几次推荐上大学的机会,都被周家人给搅黄了,耿玲憋着劲儿,想再考一次,不料怀孕了,她悄悄找舒曼商量,打算流产。舒曼不干,非要把这事告诉耿直,最后还是做了流产手术。这时舒曼身体出了状况,一检查要动手术才行,舒曼选择了保守疗法。耿直决定放弃去广西,照顾自己的老婆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