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公园音乐堂“肖邦钢琴马拉松”完美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9日09:54

  11月27日晚,来自肖邦音乐故乡、曾获由波兰总统颁发的年度文化奖章和波兰最高十字勋章的著名钢琴家爱娃•芭布萝卡将深情演奏肖邦《c小调波兰舞曲》、《2首夜曲》、《b小调圆舞曲》、《叙事曲》等,为中山公园音乐堂“肖邦钢琴马拉松”系列音乐会划上圆满的休止符。“肖邦钢琴马拉松”从11月6日至27日,由5名波兰音乐家、3位以色列音乐家、54位中国音乐家、以及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共演出10场音乐会、25小时的肖邦钢琴音乐,被波兰音乐界誉为中国“肖邦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中山公园音乐堂“肖邦钢琴马拉松”系列音乐会由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中央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波兰驻华大使馆、以色列大使馆合作举办。此系列演出首次以“马拉松”概念推出音乐会,10场音乐会涵盖了几乎全部钢琴,受到广大听众的好评。“肖邦钢琴马拉松”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团购”方式,吸引了5799人“团友”走进音乐堂,聆听肖邦音乐。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说:“别看团购这么火爆,从整体的票房收入上看并没有比传统的销售方式有多大增加,但是团购活动带给听众们更多实惠,增加了人气,扩大了听众群,这点传统销售是比不了的。”

  11月27日演出开始前,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先生向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公司和中央音乐学院捐赠了最新版本的肖邦乐谱,以嘉奖两位合作伙伴对推广肖邦音乐所做的贡献。音乐会现场还抽取了两名幸运听众,获得了中山公园音乐堂2011年法国钢琴节的套票。

  

(责任编辑:崔延)

搜狐娱乐

5121粉丝

关注

pete妈

1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