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电影 上映时间12月4日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造势首映连轴转 葛优累得打瞌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8日08:01
瞌睡会传染?发布会上,海清(左)见葛优、陈凯歌打瞌睡,也犯困了
瞌睡会传染?发布会上,海清(左)见葛优、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打瞌睡,也犯困了

黄晓明和赵文卓在首映晚会聊天
黄晓明和赵文卓在首映晚会聊天

  陈凯歌贺岁电影《赵氏孤儿》重磅出击,主创们于11月26日晚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并接受记者采访,导演陈凯歌以及主演葛优、王学圻、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悉数到场。葛优主演的三部贺岁大片都进入宣传关键时期,冯小刚、陈凯歌、姜文是否会展开葛大爷争夺战?葛大爷很从容地称已经搞定三大导演,全都安排妥当。话是这么说,岁月不饶人,劳碌的葛大爷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打起了盹……

  文/本报记者程雪超 实习生郭林

  图/董文君(除署名外)

  三部贺岁连环炮

  葛大爷称我全安排好了

  年底三大导演的三部贺岁片全由葛优主演,如此繁忙的宣传季,葛大爷能忙得过来么?葛优称自己和冯小刚、陈凯歌、姜文都谈妥了档期,“我跟凯歌跑得最多,姜文那边我跑四五个城市,冯导说可以让我减少点磨损,跑三四个吧。”

  片中黄晓明饰演的韩厥和葛优饰演的程婴有这样一段对手戏:赵氏孤儿猛咬韩厥屁股,大将军韩厥与程婴面对赵孤的单纯调皮束手无策,引得现场大笑。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这段笑场时,陈凯歌笑称不介意:“笑和笑场是两个概念,在这里观众是看懂了,发出会心的笑,不是笑场。”葛优则认为这是剧情使然,“跟着情节走,自然而然就笑了。”在片中,葛优与黄晓明很多台词有些暧昧,引得观众发笑,很多人甚至戏称他们演得更像“夫妻”,陈凯歌称不是刻意为之,“决定权在大家手里,大家要是这么看我也不反对”。

  小儿子出镜

  陈凯歌称没看出他有天分

  《赵氏孤儿》中陈凯歌与陈红的儿子陈宇飞也有出镜,在片中扮演继任的新王。陈红透露,选儿子扮小国君是丈夫的主意,“演晋灵公的演员挺胖,国君的姐姐范冰冰也肥肥白白,我儿子刚好是一小胖墩,这样才和庄姬、国君像一家人。”至于是否有让孩子走演艺路的打算,陈红称根本没想到那,“他现在最擅长就是吃,最好的朋友家里就是开饭店的。”陈凯歌给小儿子的评价更直接:“当演员?我没看出他有那个天分。”

  金马奖落败

  王学圻大度看待

  王学圻饰演的屠岸贾集阴险毒辣于一身,同时又不乏温情一面,精湛演技得到了看片媒体的一致肯定,片中王学圻的死对头赵文卓更是称赞他“眼神里都有戏”:“有一场戏,我和范冰冰拉着手从他面前经过。王学圻看我的时候眼神里全是仇恨,看冰冰眼里却含着无法表露的温情,我夹在中间特别尴尬。”

  当天王学圻被追问金马奖未能称帝是否不公平。对此,王学圻十分大度,看得很开,“一枪让人挑下马也没什么,我觉得阮经天比我强,因为他年轻很多。”葛优在另一边也被追问对此事看法,并被要求评价金马奖是否公正。一向不愿得罪人的葛大爷犯了愁,“按说应该信赖金马奖,不过每届评委、影片、主席都不一样,真的不好评价。”

  票房期望

  50亿元不嫌多?

  当天陈红、陈凯歌夫妇被追问对贺岁票房的期望值,制片人陈红笑称:“首先希望别赔钱,其次能让投资人赚到合理的利润。”她称,《赵氏孤儿》前期拍摄加上后期宣传和发行,花了至少有1亿元,“具体数额现在还不知道,因为宣传和发行还在进行,未完全统计。”老婆陈红希望能够在收回成本的基础上小赚一点,老公陈凯歌则更为低调,“没有预期,我从来不会对哪部片子票房作具体的预测。”

  不过,片中的几位主演对票房倒是信心十足,黄晓明笑称“30亿元不嫌多”,葛优更是表态,“5亿元不嫌少,50亿元不嫌多”。而《赵氏孤儿》选择贺岁档上映,难免会与其他大片有一番争斗,王学圻这样开玩笑说:“半夜吃面条——赶上了,谁也没办法。”

  首映晚会向陈红深情表白

  陈凯歌: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即将于12月4日公映的陈凯歌最新力作《赵氏孤儿》11月26日晚还在北京举办“藏山之夜”首映晚会。

  在谈到《赵氏孤儿》的拍摄过程时,陈凯歌表示自己也有不安,“这两年的时间都很焦虑,生怕自己拍不好。虽然心还年轻,但岁数已经渐渐大了,头发也少了,当年的那个帅小伙陈凯歌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自己回头一看,这么多年作品拍得那么少,也不那么好,挺有人生挫败感。”

  在谈到自己的妻子陈红时,陈凯歌显得颇为浪漫:“在公众面前,我们平时都不太说对方的好。但是今天我要拽一句文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要拉着她的手,跟她过一辈子,白头到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