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北漂春晚“征集”北漂故事 将邀姚晨王宝强等

来源:人民网 作者:应妮
2010年11月27日08:45
  “2011年北漂族春节联欢晚会”目前正在筹备中,除了计划邀请姚晨、王宝强等知名艺人外,“北漂故事”也正在积极征集中。

  2010年2月1日晚,以“北京爱我,我爱北京 ”为主题的首届北漂春晚上有保安、有环卫工人、有服装厂工人、有农民工、有打工者孩子等150多人,主要演员更是有著名歌唱家戴玉强、阚丽君等知名演员。晚会集中体现了“北漂”一族飘在北京的酸、甜、苦、辣,受到了广大北漂朋友的积极响应和全社会的关注支持。

  在那之后,晚会中“鸟巢建设者代表”农民工谭双剑的事迹被拍成了励志电影,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在晚会上演绎的《心的舞台》已成为了北漂族互相传唱的激励歌曲。

  “2011年北漂族春节联欢晚会”再启航,公开向社会、向北漂族征集“北漂”的故事与节目。晚会组委会主任石文军告诉记者:“北漂春晚旨在弘扬北漂精神,昂扬北漂情怀,充分展现北漂人的优良品质和特色魅力才华,努力打造"北漂之家"展现平台。”

  今年晚会的主题为《多彩的春天》,将会分为:绿色希望篇;蓝色记忆篇;橙色爱心篇;红色激昂篇;黄色精彩篇五个篇章。晚会请来著名主持人阚丽君做为艺术指导,著名歌唱演员湘女、央视春晚音乐创作组成员廖勇为音乐总监。

  石文军露,目前正在积极的接触杨坤、王宝强、海青、姚晨等知名艺人,希望他们能以北漂人的亲身经历参与到晚会中来;同时也在积极的征集北漂人自己的节目,更希望大家能一起走上这个舞台,将北漂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展现出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北漂春晚”不仅仅是一场晚会,在晚会之外,有一批北漂人正在做着一件又一件服务北漂人自己的公益活动。如石文军所说,晚会只是北漂人集中展示的一个平台,首届“北漂春晚”之后还举行了众多北漂人的活动。如今年3月,向全体外来创业务工人员提出了“争做文明有礼的新北京人”的倡议,创作了“新北京人”各类文艺作品10余件,成立了“北漂艺术团”;5月,创立了北漂人自己的视频宣传栏目《北漂直播间》,以服务于众多外来人群工作生活为宗旨;6月,开始了《北漂纪实摄影》作品的全社会征集,作品大多反映了北漂族们生活的剪影。此后还计划组建“北漂足球队”、“北漂爱乐乐团”、“北漂法律援助志愿小组”、“北漂志愿者之家”,联合更多有爱心的人士,正真意义上为外来人群提供切实的服务。(记者 应妮)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