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西施”张立萍起舞跳踢踏 最炫音乐一展舞姿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1:45

    晨报讯(记者 李澄)再演西施,一向以歌喉享誉世界的女高音张立萍,也要像卡门、莎乐美那样载歌载舞边唱边跳了,她要于12月1日至3日,在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西施》中最炫的《响屐舞》中一展舞姿。

  这将是《西施》的第三轮演出,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仍将继续“挑梁”出演西施一角。据介绍,张立萍将首次在歌剧舞台上一展舞技,亲自上阵表演剧中最出彩的舞段响屐舞。《响屐舞》据传为西施所创,舞者于铺有木板的陶瓮上舞蹈,木屐与木板撞击,自“出”音响,素有“中国最早的踢踏舞”之称。在之前的演出中,《响屐舞》由12名专业舞蹈演员现场演绎,成为全剧最唯美、最精彩的段落。此次扮演“西施”的张立萍亲自起舞,将令这位绝世美女的形象更加丰满,也更贴近史实。张立萍说,“这是我从艺以来第一次在出演歌剧时跳舞。虽然跳舞对歌唱演员气息的保持会有影响,但我仍然愿意尝试这个挑战,因为那才是西施,在人们心目中,西施就是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

  除张立萍外,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孙砾以及新锐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熊郁菲等原班人马也将再度精彩亮相。此外,男低音歌唱家张建鲁也将全新加盟,出演伍子胥一角。

  据大剧院透露,随着歌剧《西施》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脱胎于歌剧《西施》的电影也将有望在大银幕上演。日前,同样由邹静之创作、由歌剧剧本“脱胎”而来的电影剧本已经被某电影公司购买了版权,电影版《西施》正在酝酿之中。

(责任编辑:张亚男)

北京晨报

40389粉丝

关注

BlueLos

5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